Jeepeng - 從馬來西亞到上海的 LOMO LC-A 狂人

8

來自馬來西亞的 Jeepeng,除了是當地 Lomography 族群中的活躍份子,於2009年他更多了個身份,就是於 Lomography Gallery Store Shanghai 擔任設計、籌劃活動等工作;唯一不變的,是他將繼續把他的 Lomo Power 無限量發揚光大!

為了迎接 Lomography Gallery Store Hong Kong 的 3 週年,我們特地訪問了來自不同地方,從事不同職業的 LomoAmigos 。他們不但會為 Lomography Gallery Store Hong Kong 送上祝賀,更會和你分享他/她在這 3 年難忘的 Lomographic 經歷,以及一些他/她對 Lomography 成長的感想。趕緊去認識他們,和我們一起回味這 3 年的快樂時光吧!

來自馬來西亞的 Jeepeng ,跟 LC-A 同年同月同日生,除了是當地 Lomography 族群中的活躍份子,於2009年他更多了個身份,就是於 Lomography Gallery Store Shanghai 擔任設計、籌劃活動等工作;唯一不變的,是他將繼續把他的 Lomo Power 無限量發揚光大!

你會用那三個字去形容 Lomography?

J: 我愛你

由一個在馬來西亞的忠堅Lomographer 到現在於上海的Lomography Gallery Store 工作,可以分享一下當中轉變的感受嗎?

J: 我發現我大部分的時間,包括工作時都在玩一些跟Lomography 有關的東西,比如策劃活動、展覽、派對、聚會、討論區上發帖子等等,倒不如我把這份熱誠轉為我的工作,完全地把所有時間投入Lomography 裡。現在我的工作就是把我喜歡玩的東西與更多人分享。

你最喜歡 Lomography 那三款相機?為甚麼呢?現在又最常用甚麼相機呢?

  • Lomo LC-A 。很喜歡它那無法預測的暗角,全自動的快門速度及光圈,讓我可以毫無顧慮地在任何情況下拍任何美麗的畫面。
  • Diana F+ 。我很喜歡Low-fi,Diana 相機那超傻超簡單的構造卻一樣可以拍出好照片,等於在追逐數字遊戲的數碼相機迷(指那些用數萬元卻永遠使用Auto 檔的“攝影師” )臉上蓋下狠狠的一巴掌。
  • Diana MINI 。輕巧的機身,方便攜帶,而且可以拍多達72 張,拍得更多,拍得更久。
    現在最常用的是Diana Mini,因為“第一”的LC-A 送到香港維修了,“第二”的Diana F 使用的120 膠卷卻比Diana Mini 使用的135 膠卷貴。

三年前的1月19日,你還記得你在那裡和那天在做甚麼嗎?

J: 等等…我看看我的 Lomo 相簿。哦!放工之後,我跟家人到超市辦年貨!謝謝 http://www.lomographyasia.com/ 的免費照片儲存庫。

Lomography Gallery Store Hong Kong 今年已是三週年,你會送那三首甚麼歌作為祝賀呢?

三年又三年- 無間道電影原聲大碟(那感動的旋律彷彿可以見到 Lomography Gallery Store Hong Kong 的工作人員在這3 年里辛苦及開心的畫面,也祝LGS, HK 有更多更多精彩的三年)
1 + 1 + 1 - 品冠(來自馬來西亞的祝賀)
3 - Britney Spears (聽說LGS, HK 全體上下都愛聽電子音樂,Britney 的“3” 肯定是最適合的祝賀歌)

你對這三年來Lomography 的成長有甚麼看法?

恭喜 : Lomographyasia 成功地登錄全新的網站,讓所有喜歡Lomography 的朋友有更加多的互動。
謝謝 : Lomography 在這3 年裡,一直不斷地開發各種各類的新玩意,讓我們體驗更多的膠卷樂趣。
希望 : Lomography 在以後的3 年會有更多好玩的玩意、活動及展覽!

可以跟我們分享在過去三年你最棒、最難忘的Lomographic 經歷嗎?

J: 2007 年的夏天,我與另外4 位Lomography 愛好者到香港去探望香港的Lomographers 及香港Lomography 旗艦店。

你可以形容一下你現在身處的城市的Lomography 現像是怎樣的呢?

J: 大家都狠好奇什麼是Lomography 甚至很多人對膠卷攝影沒有概念,大家都因為Lomography 而開始接觸膠卷攝影,然後發現膠卷攝影是那麼的好玩及充滿驚喜。

你想跟 Lomographer 新手們說些甚麼嗎?

J: 不要因為潮流而開始Lomography,不要因為開始的第一兩卷的失敗而放棄,不要把相機留在家裡,不要因為相機外表突出而不好意思掛在脖子上,be proud of it!

The Future is ________ ?

J: The future is 所有喜歡攝影的朋友都會有一台Lomography 相機,商場的門口不會只帖“No Photography" 將會有"No Lomography"!

這個“No Lomography” 的Project 我已經開始了,就是在凡有"No Photography" 的標誌前拍照,如果有人阻止,我就扮無辜地跟他們說“可是,我這個是Lomography, 不是Photography。” 然後就會越來越多人好奇什麼是Lomography 了,以後也有可能會有“No Lomography” 的標籤出現。如果你是熱愛Lomography 的,你一定不會覺得我很無聊或傻,今天起大家一起Lomography at no photography 吧!

written by edwinchau on 2010-01-11 in #people #malaysia #jeepeng #hong-kong #amigos #shanghai #community #gallery-store #diana #diana-f #lomo-lc-a #hk #lomo-lc-a #lomo-power #lomoamigo

8 個留言

  1. eva_eva
    eva_eva ·

    hebatnya! XD

  2. jeepeng
    jeepeng ·

    wah?! bahasa pulak! see u this weekend, eva!

  3. panelomo
    panelomo ·

    love the last photo!

  4. ling88
    ling88 ·

    we sure will be be proud of it! =D
    " Lomography at no photography " GOOD ^^

  5. la0da
    la0da ·

    IDOL~~~.

  6. aim2run
    aim2run ·

    真好!cool!

  7. renaishashin
    renaishashin ·

    你不是狂人,你是达人 :D Congrats!

  8. howie
    howie ·

    all right, u the best

    Howie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