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數碼 (Digital) 遇上菲林 (Analogue)

2

數碼相機不斷下殺,便宜的記憶卡、鏡頭也很多,但為何我仍鍾情於 Analogue 的世界。其實,很單純的,我只是喜歡不造假的影像。

看著手裡的 LCA+ 相機 ,朋友常會問:「幹麻要玩底片?底片不是很麻煩嗎?」再聽到相機的價格之後,下一個反應就是把相機拿過去,然後翻過來翻過去(大概是要找哪裡有鑲金吧),下一句話八九不離十,就會是「拜託,這台相機要八九千喔!不如買一台數碼相機了。」

不可否認的,底片當然也有它迷人的地方,而數碼也有它方便之處,但底片的迷人之處,不僅在畫面的呈現上,更在拍照的心態上。

先從畫面來說吧

shot by LCA+
shot by Fuji Z5
shot by LCA+
shot by Fuji Z5
shot by Lomo LCA+
shot by Fuji Z5

我想畫面之爭,每個人自己心裡自有答案,而對我來說,底片的層次分明與畫面的深度,是數碼相機很難比得上的。數碼相機的高容量,與 36 張底片更是最大的不同點,因為珍惜畫面與否,則在在影響了拍攝的心境,只能拍 36 張的一捲底片,怎麼能不好好的按下一次的快門呢?

親愛的朋友,別再笑我的 LCA+ 了,因為她很偉大的。
她代表的不只是可以拍出好照片而已,更記錄了我珍惜畫面的心情。

你正在尋找記錄生活的相機夥伴嗎? Lomo LC-A+ 以其超卓的功能而聞名:自動曝光、擴充了 ISO 範圍、並擁有重曝及長時間曝光的功能,體積小巧的它,讓你隨時帶著出發記錄一切有趣事物!快來購買屬於你的 Lomo LC-A+ 吧!

written by shanti929 on 2013-04-16 in #lifestyle #review #analogue #digital #analogue-cameras #user-review #35mm-films

2 個留言

  1. ipkaikwong
    ipkaikwong ·

    nice sharing.

  2. polarhei
    polarhei ·

    同意, 用負片, 還是用數碼是看甚麼情況而定. 況且, 負片和數碼的分別, 如果我把大部份特性只用兩點描述分別, 就是直接和不直接而已. 也許是這個原因, 我們直到現在仍然找到一些負片.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