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拍出 Light Painting 光繪影像!

Lomography 的相機幾乎都有 B 快門的功能,可是該怎麼使用呢?光圈快門該怎麼調?會不會過曝?會不會晃到?今天讓我為你一一替你解答吧 :)

基礎篇:用螢光物體畫畫

首先是基本教學,在特別節慶的時候,大家手邊如果有仙女棒或是發光器材都很喜歡拿來寫字,那該如何記錄在空中的光軌呢?

首先先準備一個腳架、以及可以拍攝 B 快門的相機。將腳架相機裝設好後,就請被攝者準備好;再按下 B 快門的同時,就請攝影者開始畫圖。這邊要注意:如果要寫數字的話,要記得反著寫喔!

中階篇:光繪 + 閃光燈 + B 快門

常常看到人物畫畫身型輪廓會很清楚,是怎麼辦到呢?其實就是使用閃光燈的搭配,如果你的 B 快門無法調光圈的話,也可以做到喔!

首先和上面的步驟一樣,畫完想完成的圖形後,再用閃光燈對著人物的臉、身體閃個幾下,最後在成像的時候就會看到清楚的樣子喔!而不畫畫的話,運用閃光燈可以做出影分身的效果!而閃光燈的話可以使用 Lomography 的 Ringflash 或是 Colorsplash Flash 讓你的照片更艷麗!

高階篇:閃光燈 + 光繪 + B 快門 + 逐格動畫

話不多說讓我們看以下影片吧 :)

影片來源: freddiew's youtube

看完這篇文章有沒有很想實地演練呢?快拿起你的相機,找朋友一起拍出特別的光繪照片吧!

Lomography 駐地記者 安迪 報導

轉動的色彩閃燈,可長時間曝光的 B 快門,利用這兩個特性,拍下光軌流動是 Diana F+ 的重要任務,開啟針孔模式,準備好你的螢光棒或仙女棒,寫下你的愛吧!

written by lb01451087 on 2012-12-13 in #gear #tutorials #camera #light-painting #analogue-photography #tipster #analogue-cameras #select-type-of-tipster #select-what-this-tipster-is-about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