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區 — 馬拉松式攝影一日遊

1

也許我們都是貪心的人;在一天內,都想用盡每一分秒、每一張的底、每刻去在一起。本來,我倆的計劃也不貪心,只是想到香港公園影相﹗真的,本來真是這樣想的…

於是,依照我們的計劃,開始向 香港公園 出發….

經過這裡,正式開始旅程…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短短的由由溫室到公園的一段路也叫我們汗流浹背,不到溫室過過「冷河」、降降溫不可。

到了溫室,我們都只可說這裡就是天堂。就算冷氣不是太涼,也足夠叫我們降溫。

離開了天堂一樣的溫室,下一站就是到我最愛的 尤德觀鳥園 。由於是用高架的木橋設計,環境又彷照熱帶雨林,又有小橋流水給棲息的鳥兒,大量新鮮的生果及食物,這就是小鳥們的天堂。也因為這裡的特殊設計,當中也吸引了不少來"打雀"的攝影愛好者來補捉各種小鳥的姿態;我當然也不會放棄這個機會….不過,我用的是 Canon AE 1,大家可以想像到有甚麼情況出現嗎?

我的相機的快門太大聲,一按動快門時,面前正在進食的小鳥也被快門聲嚇得走了…剩下來的就是我被旁邊正在補捉小鳥鏡頭的「雀友」怒瞪一眼 :(

在公園再走了一回,在離開前見 *香港視覺藝術中心*,於是又走進去看看;我們逐層的看,發現大部份也是用來培訓學員或是藝術工作室之用,也沒太多很特別的參觀地方。

我個人是對這兩個灰諧幽默的創作感到無限的興趣

離開了 香港公園 ,長我們又覺得不夠滿足,於是,用兩人四足,再走上了 香港動植物公園

其實我們到 動植物公園 也是過客性質,也沒有拍到甚麼

之後,離開了公園,身邊的那人說不如去影纜車車軌;本來也是開始有點累,不過因為未試過影車軌,於是兩個傻瓜又幹勁十足的向上行,走到纜車站的橋底補捉纜車。

在這裡看纜車經過實在也不錯,也是一口個很好的練習

來到這裡,本以為可以舒服的坐 山頂纜車 上山影夜影,悚滿是浪漫的念頭,可是冷不妨他說再上高一點可以拍下整個中區,一定很美,而且半小時就到….於是,我們又一圯瘋了的向上走,不停的行斜路上山….可是我穿的是 一對 Converse — 實在不是一對適合行山及走遠路的鞋,不過又怎會想到本來只是 香港公園 會變成中區遊…..

我的腳邊行就邊痛,加上實在是累,兩部相機加鏡頭也令我開始吃不消,不過行在前面的他更重,也是兩部相機,可是「他」的鏡頭及長鏡真是重得要命十倍,所以我也不敢說甚麼。

辛苦才行到這裡,現場看的日落也不錯﹗唯有這樣的安慰自己才覺得這樣辛苦是值得的。

可是這裡也不是終於,距離山頂有多遠?用地圖搜尋一下,20分鐘就到!「他」問要不要坐的士上,我當時應為20分鐘也沒關係吧,怎麼,原來又是另一條的路的開始…

行了也不知多久,在超過20分鐘後再問,他再搜尋時說還有20分鐘,於是,我的耐性及體力真是不行了。由於腳趾痛得要命,也擠不出笑容…

也是因為這段路,讓我第一之看到政務司司長的公館

行到這裡,真是想哭,一看,已是晚上七時多,即是我們由今天11時開始不停站的行,行到現在,腳真是很痛。

來到這站,終於見到曙光及希望了,我也明白我終於到上到山頂。至少,在有限的時間內一定可以上到山頂,不再是無了期的行行行!
到了山頂的第一件事就是到 7仔 (7-11) 買汽水,稍稍休息,再拍過

好了,馬拉松式的拍照還未結束,我們在山頂行了一圈,入了商場坎走,嘆夠了冷氣,再準備最後一站尖沙嘴夜景!不過要一提的是,我們除了吃了一餐早餐外,是沒有吃過東西的了…

終於,拍完夜景,也是我們進餐休息的時間

我倆實在也是有點傻,他的傻,加上我的傻,兩個傻人走在一起,就總會出現類似這樣圴情況﹗雖然辛苦,我們還是很享受的呢!

written by bigbird on 2012-07-26 in #places #hong-kong #location #lc-a #hong-kong-park #lomo-100 #select-type-of-location #canon-30v #escape-from-the-city #canon-ae-1

一個留言

  1. edwinchau
    edwinchau ·

    下次試下由山頂纜車站行芬梨道落半山,幾好行,半個鐘到就落到半山 // 動植物公園喇;)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