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35mm 菲林退片器

當你在拍攝一半期間想作 Film Swap,卻要把膠片重新捲進菲林罐,不是很惱人很討厭嗎?這裡有一小貼士,輕易完成!

回片又要確保膠片不致完全捲進罐內,對我來說是一種挑戰(儘管對你們來說可能很簡單)!對我這初學者來說卻很困難。所以今天我要分享一個朋友教的小技巧,如何取出完全捲入罐內的膠片。

首先, 你需要:

  • 剪刀一把
  • 雙面膠
  • 35mm底片一段
  • 完全捲入罐內的膠片一卷
工具

用剪刀剪一段雙面膠,粘在底片的一端。然後撕開雙面膠讓黏貼處暴露。

第一步

接著把底片塞進膠片罐內,要確保黏貼處朝下。試著塞進至少一寸。

第二步

轉動膠片罐頂的小紐,直到底片開始被捲入罐內。這樣做能夠把雙面膠黏到罐內的膠片上。

第三步

當你覺得雙面膠已經黏​​上了,就慢慢地拉出底片。你應該可以看到膠片跟著底片取出來。

第四步

塔塔!這個技巧的好處是無需購買引片器,然後即使在光天化日下也不怕膠片曝光。對於自己沖洗膠片的朋友也相當有用!

完成!

現在你可以交換膠片或作雙重曝光了。

written by amytam on 2012-07-01 in #gear #tutorials #film #diy #film-swap #tip #tutorial #tipster #lomography #quick-tipster #film-retriever #film-extractor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