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 Neighborhood 第二站:花的藝術《Tallensia Floral Art》

第二站我們要介紹位於太平山街,努力推廣花藝的 《Tallensia Floral Art》;有趣的是他們引入以 Flora Jamming 這和 Lomography 攝影一樣:不要求特別的技巧和限制、無需故慮太多、享受過程才是重點!

Art Jamming 可能人人也知道,以花來做 Jamming 卻很少見。在太平山街的一角的綠色小店《Tallensia Floral Art》不只是一家花店,周末常常有大小朋友一起以插花增進感情、也好藉此和自己的「心」去交流,原來這就是 Flora Jamming 。

1. 你們的店名很特別啊,有著特別的意思嗎?
Tallensia 其實是芬蘭語, 有「延續」意思。因我覺得在香港可以親身接觸到花藝的機會實在少得可憐,於是便有了這念頭透過 Flora Jamming 令更多人有機會嘗試第一次,再而愛上,還會把花藝延續下去…

2. 那當初為什麼會選擇上環區的呢?
嗯我想是因為這一區的氣氛很特別呀,平常我們在這城市可接觸到天空的機會不多,這店外的空地就正正提供了這樣的空間。而一來到這裡便發現很放鬆的感覺,因 Flora Jamming 本身就是一件令人十分放鬆的事情嘛!

訪問當天負責人 Lowdi 還請我們喝親手沖制的花茶,十分 Anlog 還很好喝呢。

3. Flora Jamming 的想法很特別也很 Analogue 呢。
Art Jamming 大家都知道是什麼,而 Flora Jamming 正是用花來做 Jamming 喇!對很多人來說,學插花要花很多時間,所以 Flora Jamming 對他們來說就比較易去接觸。 當中我們不會要求要有什麼技巧也沒有限制。就是自由的讓人去發揮。

來參加的有大人、小朋友、男和女 也有。對小朋友來說這是很特別的體驗,因為他們從來沒試過去親手摸花、修剪花,所以 Flora Jamming 令他們有和大自然親近的機會。

Lowdi 從多年前開始喜歡上花藝,還曾經到外國進修。

4. Tallensia Floral Art 開業快一年,有什麼特別深刻的事情嗎?
當然有的,一次有一 NGO(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找我們舉辦 Floral Jamming 活動,其中一位參加者在完成她的作品後,竟抱著我痛哭起來,還說著很感激、透過 Flora Jamming 進行藝術治療,協助到她走出創傷的陰霾!這事令我意外之餘也十分感動,當時看著她插的那盆花(和她)、我眼框都禁不住紅起來了。噢但對不起,因為要保密資料,我實不能說那是甚麼組織啊。

此外,我也沒想過 Flora Jamming 原來可給大家帶來那麼多可能性!曾試過有公司以此作為團隊訓練(Team Building)的活動;也有試過以 Floral Jamming 作為 Speed-Dating 的見面地點;最搞笑的是有一大班(約 20 人)的大男生相約來 Jamming,最後竟也插得有版有眼呢!

這些這些都是開業時候根本沒想過的,多得這店給我如此多獨特又漂亮的回憶。

Tallensia Floral Art 會因應季節,提供不同種類的花以 Flora Jamming,所以每次參加時也可能會接觸到不同種類的花。

5. 對於未來 Tallensia Floral Art 有什麼期望嗎?
太希望這一區可以繼續保持現在的氣氛了,期望不會那麼快被地產霸權入滲吧。加上和這獨特小區附近的店鋪關係也很好,大家加起來就像一小社區,首望相助;是真的!曾有一個素未謀面的外國人緊急的到來,請我為他保管了幾天的行李,這樣的信任關係是很難得呢。

同時當然也想透過不同的合作計劃,令更多人了解「花藝」,是我最大的心願!

多謝 《Tallensia Floral Art》的 Lowdi 接受 Lomography 網上雜誌 訪問,還記得上回報導的你定必知道:餘下的 2 間小店亦即將登場了!另外也在此也賣一小關子,在今年的 6 月中,另一你不能錯過的「事件」將於 Lomography Gallery Store 上環店 發生,請恕我們還未可透露詳情,繼續留意我們的報導吧!

2012-05-25 #people #art #lifestyle #neighborhood #lomography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