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Efiniti Uxi Super 200 拍出清新淡雅的味道

常常在市面上或是網路上,會看到一些清淡風格為特色的底片,但是自己拍出來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其實這樣是很正常的。

因為要拍攝出某種風格的照片,因素絕對不是光 「底片」 就可以決定的,也許是它能貼切呈現這樣的風格或是更容易辦到、達成這樣的味道。

Fujifilm NATURA S‎@日本

以 Efiniti Uxi Super 200 為例

第一次使用 Efiniti Uxi Super 200 這捲底片是我去日本旅行的時後,搭配大光圈的自動傻瓜相機 Fujifilm NATURA S‎ 相機,清新風格自然呈現。

Olympus mju II

回台灣後繼續用它隨拍、創作,裝在自動傻瓜 Olympus mju II 、手動單眼 Nikon FM2 上。

台灣街景卻有在日本的錯覺!

發現在不強烈的自然光下,例如多雲的陰天或是室內採光良好的窗邊,更是能呈現照片柔和的調子,清淡高雅的風格讓我很喜歡!

明明拍攝的是台灣街景,卻有在日本的錯覺!相反的,在反差大的光線下,雖然表現的也不錯,但是就比較無法突顯它清淡的特色了。

Nikon FM2

如果手邊有 Nikon FM2 手動相機,不彷把光圈開到最大 ( 我通常搭配 35mm F2.0 的鏡頭 ) ,讓底片沐浴下大量的光線下,美麗的散景,更能把清新感發揮到極致。

想知道更多關於 底片 的資訊嗎?快上 Lomography 網上商店 看看吧!

written by carolsmemory on 2012-04-30 in #gear #tutorials #film #light #camera #tipster #lomo #lomography #efiniti-uxi-super-200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