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相片 VS Analogue 相片

3

在旅行上,我嘗試用數碼相機告底片作一個比較,給大家看一看同一張相片,兩種不同的風格效果;今天不如跟大家玩過小遊戲,猜猜那張是數碼照片、那張是 Analaogue 照片?

這是數碼
這是fujichrome100 sensia

很易看出分別吧﹗我知道現在有太多程式可以模仿LOMO或底片的效果,可是不同的底片在不同的感光度下拍出來的效果也有分別,又豈是一個程式能代替呢?

左上的恆河是︰64 TYPEII,右下角是︰CT PRECISA AGFA (E TO C)

這個有點相似,不過其實也不難分辨

左邊︰KODAK ISO 200

這個不用說也都知道的了

上排︰Lomo redscale 100

有點似,不過也不難分辨

下排左一︰Lomo Slide X-PRO 200 左二︰kodak Iso 200

這個也要仔細看一看

下排左一、二︰pro 160s fujifilm

底片的顏色這樣豐富有層次,不會看不出吧﹗

上掛左一︰64T TYPE II FUJIFILM (E TO C) 上排左二︰CT PRECISA AGFA (E TO C)
左︰CT PRECISA AGFA (E TO C)

根本不用想…

左︰CT PRECISA AGFA (E TO C)

就是同一卷底片,沒可能不知道的吧﹗

右︰CT PRECISA AGFA (E TO C)

愈是簡單愈是難估…

左︰Agfa Iso 400

底片贏了﹗

左︰64TYPE II

還是用底片拍出來,你的樣子更可愛….

左︰fujichrome100sensia

還用說明?

右︰Lomo redscale 100

是左是右?

左︰Agfa Vista 200

還要說?

左︰AGFA CT 100PRECISA (E TO C)
左︰Agfa 400

也需要想一想…

左︰Agfa 400

數碼相機的確是很方便,拍完就即時可以重看,如果拍得不好可以重來,直至角度、光線等各樣也能拍出你心目中的樣式。坦白說,我愛 底片 ,也不能否認數碼有數碼的方便。至於你個人應為甚麼較好,甚麼較耐看我沒有想過左右大家,只是想讓大家知道,用不同的 底片 ,不同的曝光及天氣,你拍出來的,就是跟你看的不一樣!愛底片,就是愛每一次的驚喜。

只可以說,底片不死, The Future Is Analogue!

written by bigbird on 2012-03-14 in #lifestyle #hong-kong #asia #hk #film-travel #india-canon30v-lc-a-sony

3 個留言

  1. jerryka
    jerryka ·

    Thank You ^o^

  2. polarhei
    polarhei ·

    我相信這個未必是公平. 但有兩個感應器未提過. 相信個CMOS是SONY出品,自然不是好得多少.

    不過,如果彩色的變化不大的話, 黑白最能描述一些東西. 拍攝總要感覺才行. 我已經知道如何開始沖印黑白.

  3. bigbird
    bigbird ·

    polarhei︰多謝你的意見﹗這篇文章不單只是你提出過同樣的問題,其實很多愛攝影的朋友們也提供了不少專業而有趣的意見及提議給我﹗實在是感激大家﹗
    其實這篇文章的起初只是我去旅行時的一個奇想,沒有太多計劃,也沒有想過會有這樣大的迴響(international版)。
    當初只是想用這篇作一個楔子,故事如何發展下去就看大家的演繹。
    其實這真是對數碼是不公平,如果我用不同的程式拍,拍出相同的效果會更佳,可是人在旅途,實在沒花太多心思在這件事上,而且拍的時候也沒想過要變成一篇文章﹗
    不過不能不佩服你的眼光,這部真是sony的卡片機,好眼光﹗不過我其實對於科技既東西是百痴,所以也沒懂太多,就是隨便用一個普通模式拍﹗
    不過多謝你的分享﹗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