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 Lomography Experimental 鏡頭作 MX 多重曝光?

Lomography Experimental 實驗鏡頭套裝首度在 M4/3 相機系統上、引入全手動的光學重曝功能,效果和方便程度並非內置的數碼合成重曝能媲美。

請依照以下簡單步驟:

第 1. 步
將鏡頭上的 T 快門桿調至開啟的位置,鎖上,這時候你的 LCD 屏幕該會顯示實際拍攝的畫面

第 2. 步
在你的 M4/3 系統相機上設定 B (Bulb) 快門,這樣你便能以手動操縱曝光時間長度,例如 2 ~ 3 秒甚至更長。

第 3. 步
視乎環境的光源和亮度,選取 N/B 快門速度

第 4. 步
在你的 LCD 屏幕上構圖及取景,旋動鏡頭上的對焦環對焦、有需要的話你也可放大畫面協助(不少 M4/3 相機均有此功能)。

第 5. 步
完成構圖及對焦後,設定 T 快門至鎖上;這時 LCD 屏幕該顯示為黑畫面。

第 6. 步
開啟相機上的 B 快門,用另一隻手按下 Lomography Experimental 鏡頭上的快門桿以拍攝照片 + 成像。

第 7. 步
要是你想拍攝多於一幅作品,重覆以上步驟,直至拍攝完成。

第 8. 步
LCD 欣賞你的重曝作品

於 2013-10-17 以 #camera #experimental-lens-kit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