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 iMovie 編輯影片?

Lomokino 讓 35mm 電影攝影變得可能了!只要透過影片剪輯,不管是正片的濃烈、反轉片的浪漫、或是黑白片的復古,都能在你手中巧妙的呈現!任何一卷 35 底片可拍下 144 格的逐格動畫,想好劇本了嗎?開始囉!

  1. 在 launchpad 開啟 iPhoto。
  2. 到 “檔案” 選項,選取 “輸入至圖庫”,從圖庫中選擇你要的 LomoKino 影像,點選 “輸入”。
  3. 輸入完成後,在 lauchpad 將 iMovie 開啟。
  4. iMovie 開啟後,到 “檔案” 選擇 “製作新的計劃案”。 在左下角的 “事件資料庫” 內幫你新增的事件取個有趣的名字,然後點擊右側的 “相機” icon。
  5. 在照片視窗內,選取 “事件”,然後在下面的視窗選取由 LomoKino 拍攝的照片。
  6. 將你的 LomoKino 時間移到 “計劃案資料庫” 視窗內。輸入完成後,你的影像就會出現了。
  7. 現在到 “編輯” 選取 “選擇全部”。但你的滑鼠移到影片上時,會出現藍色的設定按鈕。選擇 “剪輯片段調整”,在 “持續時間” 欄位內,輸入 0.01s ,然後勾選 “套用到所有靜態影像”。
  8. 點選藍色設定按鈕,選擇 “裁切、 Ken Burns 與旋轉” 按鈕,在右上角點選 “符合視窗大小”。
  9. 點擊 “播放" 預先觀賞你的 LomoKino 影片。
  10. 現在到 “共享” 選擇 “使用 Quick Time 輸出” ,為它命名然後存檔。在 “輸出” 選項內,你可以選擇影片的格式,在 “使用” 的選項內,可選擇寬頻、撥接和串流。
  11. 完成後,選擇 “存檔” ,你的 LomoKino 電影就會開始輸出了。
  12. 搜尋你輸出的 LomoKino 影片檔案,按下 “播放” 鍵。欣賞你的作品吧!

Note:如果你不想大費周章,也可將底片交由最專業的 Lomolab 沖洗

Watch the How-To video:

於 2011-11-28 以 #camera #lomokino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