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logue 手作教室】用紙和剪刀自製散景效果

在全黑的背景下,一個個光暈就像星空,照亮大地。試試看今天的小撇步,讓你三個步驟自製出迷人散景。

散景(亦稱焦外)是一個攝影名詞,一般表示在景深較淺的攝影成像中,落在景深以外的畫面,會有逐漸產生鬆散模糊的效果。 散景效果有可能因為攝影技巧或光圈孔形狀的不同,而產生各有差異的效果。例如鏡頭本身的光圈葉片數不同(所形成的光圈孔形狀不同),會讓圓形散景呈現不同的多角形變化。

來源: 維基百科

簡而言之,要製造散景你需要兩個元素,你必須具備:一個在適當位置的主體,以及較大的光圈(例如 f 1.7-f 2) 這將會使我們能夠有漂亮的散景。

這次,我使用的是 Yashica MAT 124,搭配近拍鏡 Rolleinar 2 和最大光圈為 f3.5。

Photo by simonesavo

在聖誕節期間,家裡裝飾了許多彩色小燈泡,正適合放在背景以用來實驗多彩的散景。

Credits: simonesavo

首先,你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 膠帶
  • 剪刀

首先,我們先裁切一個和鏡頭一樣大的圓,然後在中心挖空一個你喜歡的形狀。

將紙片黏到鏡頭上,便可以直接進行拍攝了。

好的,你在你已經準備好製造屬於你的獨特散景了,盡情享受吧!

Credits: simonesavo

被這個七彩的散景弄得心癢難耐嗎?不仿試試看 Petzval 的獨創的漩渦式散景,特製的多角形光圈環片,更能驚艷你。

Petzval Art 鏡頭 是 Lomography x Zenit 史無前例的聯手合作,把 19 世紀已逝去的經典光學改良,配合今時今日的拍攝需要,帶到 2013 年今天的攝影師手中。 馬上預購 Petzval 鏡頭 或是 先了解更多 (第二波預購訂單最快於 2014 年 6 月送出)

written by simonesavo on 2014-02-19 in #gear #tutorials #art #tutorial #bokeh #tipster #lomography #pentax-mx #sfuocato #forme #stelle #cuori #post-richiesti #simonesavo #messa-a-fuoco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