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有創意的 Instax 攝影小秘技!

將你的 Fuji Instax Mini 8 推至創意的極限吧!來學學如何把簡單的 instax 即影即有照片在 Lomograhy 界裡發光發熱!只要動一動腦筋,這些方法簡直是易如反掌!

很多 Lomographers 都喜歡利用 Fuji Instax Mini 8 即影即有相機拍攝濃郁、燦爛又可愛的派對照片。而這款以 Polaroid 為楷模的即影即有公司可說是在 “Instax 即影即有” 照片中的復刻版之王。

這嬌小玲瓏的相機内暗藏著比它身軀更雄厚的創作能力,這些能力當然在「官方」的説明書裡是沒有清楚列明的。這些神奇的秘技就藏在你的左腦以及手中,只需要一些些的時間便能將你的即影即有照片畫龍點睛!

信不信由你,曾經有個有名的出版商已經和我洽談並且簽了約,提供了我揭露即影即有秘技的機會。但是令人遺憾的是,在我得意的示範即影即有一系列的潛能後,他卻回心轉意,擱下了出版此書的原意和我解約。背後的原因竟是:這台相機好差勁,你不能拍出什麽好東西!

大錯特錯!今天有你們為我作證。

1)創意拼貼
這是在衆多的技巧中最簡單的一項。

  • 所需配件:
    碎布
    錢幣
    顔料
    雜誌封面
    底片
    一副抗光性很高的太陽眼鏡(其實也不用太強)
  • 難度:簡單
  • 注意:需在暗房進行

步驟 1:將所有的材料準備齊全後,將它們和 Fuji Instax Mini 8 與 Instax 底片 一併帶入暗房内。

步驟 2:將底片安裝入相機後,將黑色保護套彈出。

步驟 3:關燈。將底片放置在一個平面,底片面朝上,將準備好的材料放在底片上。

步驟 4:啓動 Fuji 相機,將太陽眼鏡的其中一個鏡片安置在相機的閃光燈前,朝上對著天花板按下快門。閃光燈會發射並且發出吱吱作響,示意吐出照片來;但無需擔心,因爲底片還沒有被放入相機内。

步驟 5:將放置在底片上的配件取下,將底片植入相機内。

步驟 6:啓動相機,用手遮掩著鏡頭,以防止燈光的介入,破壞前些製作的拼貼。按下快門閃光燈發射後,相機將會吐出你的拼貼照片來。

步驟 7:發揮創意,勇於嘗試!

2)刮刮你的底片
這個技巧帶著些許危險性,尤其是若你不小心將底片的封套戳破,那會使底片中帶有腐蝕性的顯影劑流出來。

  • 配備:
    原子筆
    牙籤
  • 難度:中等

步驟 1:拍攝 “普通” 或 “標準型” 照片

步驟 2:當照片正在顯影時,照片完成顯影前,用你的配備以推動、刻畫、磨刻等辦法將照片的顔料做出調整。

步驟 3:切忌將照片的封套戳破!

步驟 4:只要這裡推一推,刮一刮,並且更換原子筆的顔色,變可以凸現影子,或更換其形狀。

3)雙重曝光
若你有膽量嘗試將底片的暗盒玩弄於股掌,那麽你可以挑戰使你的 Fuji 相機當機。

  • 配備:
    薄紗布料
  • 難度:進階

這個秘技的原理主要是在阻止相機在按下快門後吐出相片,而最便捷且安全的方法便是將底片外殼裹上一層薄紗。

  • 注意:需在暗房進行

步驟 1:將 Fuji 相機、底片和薄紗一同帶入暗房内。將底片放入相機後吐出黑色的保護膜。

步驟 2:關燈,將相機打開,取出底片。小心翼翼地將薄紗裹在底片殼的頂部。然後再慢慢地將其植入相機理,並且合上。

步驟 3:先做第一次曝光。在這之後,相機會嘗試將底片吐出來,但是薄紗應該可以阻礙底片的出口。

步驟 4:回到你的暗房並且將燈光關上。打開相機,取出底片,將薄紗拿掉。在第一次的曝光後,一些薄紗有可能會被相機頂上的底片出孔給吸著。記得小心翼翼地將其取出。避免重復使用被撕裂的薄紗,那會使你的相機當機。接著將底片放回相機中,並關上背蓋。

步驟 5:進行第二次曝光。這第二次曝光必須在閃光燈被遮掩下進行曝光。將手指覆蓋在相機的閃光燈下,按下快門。雙重曝光以後的底片將如往常一般被相機吐出然後進行其顯影。

切記 Fuji Instax 底片在相機裏接受曝光時是顛倒的。

除了善於在拍攝可愛的即時照片以外,Fuji Instax Mini 8 也可以成爲一部富有創意巧思的相機。就如這三個小秘技所呈現的,只需要發揮一點心思就可以用即影即有相機拍攝出富有巧思的藝術創作!

如果可以在心跳的一瞬間,便擁有 Lomo LC-A+LC-Wide 相機的所有效果,那不是很好嗎?只要使用 LC-A Instant Back+ 便可輕易達成!親眼看著照片從你面前的 LC-A Instant Back+ “刷” 的一聲跑出來吧!

written by themindseye on 2013-09-09 in #gear #tutorials #instax #panorama #camera #tutorial #mx #tipster #manipulation #fuji-instax #double-exposure #fuji #photomontage #mini-8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