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彩色濾鏡拍攝曼妙 Holga 黑白照

是否曾經想過如何利用 Holga 相機與彩色濾鏡,來拍攝美麗的黑白照呢?這篇秘技便是你要的答案!

Credits: yarn

Holga 相處一段時間後,我總感到懊惱,因為他不是那麼容易掌控。往往被光的條件所限制,我想這個狀況是大家都明白的。強光下利用 ISO 100 的底片,陰天利用 ISO 400 的底片;終於有那麼一天,我發現使用彩色濾鏡能使我在使用 ISO 400 底片時,在任何的光線條件下都能進行拍攝。

彩色濾鏡除了擁有增強黑白照片的對比效果外,還可以減少陽光對底片的衝擊。利用這個原理,在使用 ISO 400 底片的時候,將彩色濾鏡安裝妥當後,便可以適當的拍攝出對比與曝光鮮明的照片。

你所需要的:

  • Holga (120 或 35mm 都可以)
  • 46-49mm 轉接環
  • 49mm 彩色滤镜 (建議橙色或紅色為佳)
  • 49mm 鏡蓋

當轉接環鎖在 Holga 相機的鏡頭前,輕微的施點力氣,確保他們能夠完好的結合。之後便將濾鏡鎖在轉接環上,大功告成。

在選擇彩色濾鏡上,我建議大家選擇黃色、橙色或紅色的濾鏡。這些濾鏡都有增強對比的效果,其差別之處在於減光度,減少不同的光而創造出曼妙與戲劇化的照片!

  • 黄色濾鏡 – 稍微增强色對比
  • 橙色濾鏡 – 適中增强色對比
  • 紅色濾鏡 – 强烈增强色對比
Credits: yarn

如果剛好遇到陰天,並且利用 ISO 400 的底片,唯一能做的便是摘下彩色濾鏡,以普通的方式進行拍攝。

Credits: yarn

希望這篇秘技能讓 Holga 愛好者有些收穫!對我來說, Holga 能夠拍攝完美的黑白照,他們簡直是完美的組合!

Holga 相機家族 以其飽和度,黑角及夢幻的拍攝效果而聞名。此極具個人特色的相機族群必定能以塑膠蘊藏的魅力去偷走你的心。快到我們的 網上商店 去尋找屬於你的 Holga 絕配吧!

2013-05-21 #gear #tutorials #red #black-and-white #bw #yellow #camera #orange #drama #filters #filter #tipster #ilford-hp5 #120n #holga #film-noir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