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 120 底片終極秘技

「120 底片?啊,一卷只能拍 12 或 16 張」,也許有些人在用了中片幅相機前就做了此番定論。關於中片幅,我要告訴你如何將這幾張底片作出最大的運用,讓你看見最終成果時不再搥胸頓足!

1. 在好天氣下拍攝

常常聽到這句話嗎?的確!但我認為這是以任何底片拍攝時都需遵守的基本守則。你必須在好天氣下按快門,120 底片真的很喜愛太陽啊!

Credits: adi_totp

2. 和你的 120 底片一起去旅行!

不管如何,我總是帶著至少一台的中片幅相機。有可能是 Holga 或者是 Diana F+ ,但最確定的是,我用他們來捕捉旅行中的特別瞬間。試一次你就知道了,這是一個用來記錄旅程的好方法!

Credits: adi_totp

3. 實驗精神!

光繪、長時間曝光、漏光、針孔、黑白底片或者正片 … 嘗試實驗你的 120 底片吧!我知道有點冒險,但如果你在拍攝之前計算好你的風險,那麼當你從沖洗店拿到照片時,將會收到意想不到的驚喜和獎勵!

Credits: adi_totp

3. 構圖

由於是正方形的格式,在拍攝你的主體之前一定要仔細構圖!讓你面前的被攝物作一些動作,同時你只需要在按下快門前在觀景窗中構圖就可以了。所以,放輕鬆啦!

Credits: adi_totp

4. 拍攝人像

這張照片是我和誰呢?我就是如此熱衷用 120 底片拍攝人像!這是非常特別的,我總是用 HolgaDiana F+ 和他絢麗的閃光燈,在十分晴朗的天氣下拍攝人像。拍人像是 120 底片的一項必須用途,我是這麼想的,哈哈!

Credits: adi_totp

以上幾點一定會讓你更能享受拍攝 120 底片的時光!所以趕緊帶著你的中片幅相機和 120 底片出外拍攝,再來與我們分享結果吧!

Credits: adi_totp

攝影,就從身旁周遭開始吧!拿起你的 Diana F+ 相機,能拍攝出柔和、如夢一樣的影像。此外,她更帶來了豐富的顏色,變幻莫測的模糊效果及不經意的色彩對比。讓一切事物變得如夢境般迷人美麗!馬上前往網路商店,挑選屬於你的 “==Diana F+”:==Diana F+

written by adi_totp on 2012-11-24 in #gear #tutorials #120 #tips #camera #lubitel #adi_totp #october #tipster #holga #diana #diana-multi-pinhole-operator #quickie-tipster #requested-post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