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超廣角鏡頭,甚麼「應該做」與「不應該做」?

使用超廣角鏡頭時,甚麼「應該做」與「不應該做」?有了這些貼士,你應該可以拍攝到許多有趣的相片!請享用!

當你退後很遠了,卻無法把拍攝的事物全塞進框架內。不是很討厭嗎?不過如果你是其中一個擁有 Lomo LC-Wide 相機的幸運兒,這裡有你必讀的貼士:

Credits: area51delcorazon

橫與直
嘗試打橫以及垂直的拍攝方法吧!所有人都知道打橫拍攝是使用廣角鏡的最好方法,因為你能夠把所有事物拍攝進一張相片內!當你要拍攝很高的事物或者仰起的視角,你也能夠用廣角鏡拍攝到很好​​的相片!打橫拍攝比較常被使用,並不代表垂直拍攝無法拍攝到好相片!

Credits: harrietgreen

瞄準天空
同樣是垂直拍攝,另一個值得一提的貼士是用你的廣角鏡瞄準天空。找個巨大的拍攝主題,趴在它的前面(甚至是躺下),仰起你的相機朝向天空,然後拍攝!嘗試靠近那標誌、石像、路燈、樹木或者其它大到可以填滿你的框架的事物。由於景深很廣,你還可以拍攝到對焦的背景如建築物或天空。

Credits: lomomowlem

角線
許多攝影師可以覺察到框架內的線條。一個有用的貼士是讓線條對準框架的角落,線的另一頭朝向中間。例如當你拍攝一個很長的通道的時候,使用這個技巧可以讓通道像是從邊緣伸展到中央。

Credits: kaelcat

避免把被攝對象放在邊緣
用超廣角拍攝時,相片中間的事物都很正常,但邊緣的事物會顯得扭曲或被拉扯的感覺。拍攝風景還好,你不會察覺嚴重的扭曲。不過試下(還是不要的好)把人拍攝在相片邊緣,肯定會有很嚴重的扭曲!

看看以下的相片。發覺到右邊的女子有些被拉扯嗎?就是那麼一點拉扯,不過,這就是Lomography,同時第十戒告訴我們忘掉其它守則是吧!來盡情拍攝吧!

Credits: eva_eva

Lomo LC-Wide 以其 17mm Minigon 超廣角鏡頭而自豪。這一台35mm 相機是你的攝影探險歷程中的完美拍檔。它可拍得搶眼、飽和度及對比度高的色彩,多才多藝的它可支援3 種不同的格式。跟 LC-Wide 一起開拓更寬廣的攝影體驗吧。

2012-07-23 #gear #tutorials #tipster #lc # #lc-wide # # # # # #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