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簡單的步驟,拍出漂亮的背光照片!

在這個秘技裡,我想給 Lomographer 們一個拍出漂亮動人背光照片的小貼士。天空是美麗的藍色,被你拍攝的東西呈現出高對比,不是很棒嗎?我自己就愛死了這種照片了…

上面就是那種當你把相機朝上拍攝天空時可以得到的背光照片。粗顆粒,曝光不足和低對比。但只要使用我以下教你的簡單方法,你也可以拍出漂亮的背光照片。

你需要:

裝上底片,設定好 ISO;對,關鍵就是 ISO 的設定,當你使用 ISO 100 的底片時把 ISO 值設定到 50,使用 ISO 200 的底片時把 ISO 值設定到 100,使用 ISO 400 的底片時把 ISO 值設定到 200,如此類推。如果你想要你拍攝的物件可以清楚的呈現在照片上就照著做吧。

如果你想拍出優雅的黑色與白色的剪影照片,同樣也很簡單!有多容易?同樣的你也是只需要調較相機的 ISO 值。當你使用 ISO 100 的底片時把 ISO 值設定到 200,使用 ISO 50 的底片時把 ISO 值設定到 100,如此類推。這樣你一定能拍出你想要的優雅剪影照片。

容易吧!我希望這個簡單快捷的小秘技能幫助所有的 Lomographer 拍出精彩的背光照片!

written by bao_wei on 2012-05-11 in #gear #tutorials #fun #tips #camera #backlight #beautiful #tipster #easy #quickie-tipster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