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 LomoKino 裝置膠卷、對焦和拍攝

Lomokino 讓 35mm 電影攝影變得可能了!只要透過影片剪輯,不管是正片的濃烈、反轉片的浪漫、或是黑白片的復古,都能在你手中巧妙的呈現!任何一卷 35 底片可拍下 144 格的逐格動畫,無論你想製作定格影片或是酷炫蒙太奇影片, LomoKino 都能夠滿足你。我們準備了 step-by-step 指南與你分享。開始囉!

裝置膠卷

到網路商店購買 35mm 底片 了嗎?好的!你已經準備好要裝置進你的 LomoKino 拍攝你的創意短片了嗎?

  1. 同時按下左右兩邊的背蓋卡扭,打開 LomoKino 的背蓋(就在機身的兩旁)。
  2. 拉出片頭一些,把它裝進上方的捲軸中(這非常重要),然後再把片頭推回原位。
  3. 將軸杆輕微拉出,裝置底片。
  4. 然後將軸杆歸回原位。
  5. 將片頭拉出,拉多一些,繞過上方的橫桿,並橫越整個底片室,下方的底片軸心上有底片勾,將片頭扣上底片勾上。
  6. 當你確定底片已經牢牢的裝在捲軸上,重新裝回背蓋。

LomoKino 對焦

  1. 使用 LomoKino 來對焦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如果你要拍攝的主題在 1 公尺外,你不用做任何的動作。
  2. 如果拍攝的主題在 0.6~1 公尺間,只要在拍攝同時持續按住相機前面的近拍按鈕就可以了。

調整光圈

  1. LomoKino 有 f/5.6 到 f/11 的連續光圈設置 – 這也意味著拍攝時,你可以隨時很順手的調整光圈的大小。
  2. 大光圈( f/5.6)表示較多的光會進入膠卷室裡,小光圈(f/11)則較少的光會進入膠卷室裡 – 所以當你想要你的電影明亮一點,請使用大光圈來拍攝,反之亦然。

LomoKino 拍攝電影

  1. 在使用 LomoKino 時,只要卡住過片轉軸,你可自行調整你要的速度, LomoKino 將會用約 1/100 的快門速度拍攝。
  2. 如果你快速轉動過片轉軸,你將可以在每秒拍到 3 至 5 個畫面。當你在拍攝的時候,你也可以看見另外一邊的回片軸會跟著轉動。

把 analogue 帶到 21 世紀, LomoKino 是 Lomography 電影相機的全新力作,讓你利用垂手可得的 35mm 底片,輕易製作創意十足的影片。現在就到 Microsite, 一探究竟。或者,觀看讓你熱血沸騰的 影片 。今天就展開你的 analogue 電影旅程吧!

2011-11-05 #gear #tutorials #film #35mm #tutorial #tipster #how-to # #lomokino #movie-camera #lomokino-how-to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