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毛錢就能修理好你的 Fed !

當我在舊貨店發現一部很便宜的 Fed 3 時真的欣喜若狂。我為自己的收藏添加了一部充滿蘇聯時代重機械味道的成員!它看起來很不錯:清澈的鏡頭、光亮的金屬部位,而且活動的部件似乎都沒問題,因此我把它帶了回家。

眾所周知,布丁的味道要嚐過才知,所以我急不及待的給我的新朋友裝上一筒彩色膠卷。但當我看到照片時,它很明顯的出現問題了。

好,漏光的地方不是紅色,而是白色的,所以問題不是在膠卷的「前面」。漏光總是出現在同一地方。問題一定是在快門簾上。我打開機背,拆下鏡頭,移到燈光下。要記得影像在相機中是倒轉的,所以對於相片上方的問題,我們應該留意快門簾下方,而相片左邊的問題,我們要留意快門簾的右邊。同時要留意這類相機有兩片快門簾,它們會在曝光框架前交替出現。我的相機問題是出現在當快門給上鉉 ( cock the shutter ) 時所出現的快門簾。我嘗試在以下圖片中以紅色圈出問題所在。

我沒有熟練的技術去拆開相機作複雜的修理,但我還是勉強地修補一下,我所需要的只是一些黑色的布料用顏料。所以我在有問題的位置上塗上布料用顏料,而最重要的是在 24 小時內不可觸摸相機。如果相機快門已給上鉉,就由他去!沒問題的。

好,正確的完成以上步驟,是時候看看成效怎樣。重新裝好相機,裝上膠片,然後去拍些照片。我成功修好相機了!儘管效果可能不能如正式的維修搬持久,但它差不多不花我分亳就能令我所愛的 Fed 3 操作正常! 如果漏光情況再出現,我會再一次拿出我的布料用顏料。

written by simon-hedge on 2011-08-13 in #gear #tutorials #fed #zorki #zenit #tipster #lomography # # # # # #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