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A+ 底片不脫鉤的祕訣

只要使用一點小技巧,就可以確保底片不脫鉤,開開心心按下快門,每一張底片都能確實拍到,不會徒勞無功。

拍照最讓人扼腕的事情,不是拍得不好,而是底片沒有裝好,東奔西跑,拍了老半天卻是白拍。照相館的人如果不夠細心,把顧客根本沒拍到什麼的底片整卷沖洗下去,顧客損失的不止是金錢,還有時間,以及不可挽回的快門按下的精采瞬間。

底片沒有正確安裝好,相機雖然可以拍照,但卻只是空拍而已,沖洗的結果是一片空白。快門一下又一下地按,一次又一次失敗的過片 - 沒有察覺的人,拍得很高興,拍完三十六張就把底片回捲,最後是空歡喜一場!

LOMO LC-A+ 相機的設計很周全,只要使用一點小技巧,就可以確保底片不脫鉤,開開心心按下快門,每一張底片都能確實拍到,不會徒勞無功。

如何正確安裝底片,保證不會脫鉤,這裡以 Lomography Redscale 100 35mm 底片做示範:

1. 將底片片頭第二孔的地方反摺。

2. 打開相機背蓋,底片安放在左邊室內。

3. 把底片頭插入上片軸,底片第二摺孔牢牢勾住上片軸下方的凸齒。

4. 回捲桿向左邊拉一些,使底片緊實密合底片室。

5. 安裝底片過程中,鏡頭簾必須關上,避免不小心把指紋留在鏡頭上。

蓋上相機背蓋,拍一兩張看看。轉動上片輪時,回捲軸同步跟著轉動,表示過片正常,底片已經確實安裝好,可以放心的拍照。開開心心的去拍照,多拍一些,拍得愈多,作品成功的機會愈大。

精熟此祕訣,生活中精采的片段都能留住,遺憾的事情永遠不會發生。

written by hwangcharngan on 2011-02-18 in #gear #tutorials #tutorial #tipster #development #lomography-redscale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