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一碗底片湯 (A Film Soup)

1

從你母親的廚房就能夠制造出這種迷幻的效果!

按此觀看原文 | Click here to read the original

偶爾你心愛的底片也會想要嘗嘗你燉的湯,就讓它去吧!

  • 把幾卷底片丟進冒泡的湯裏(或水裏——如果你在減肥的話),讓他熬煮。
  • 依照你的喜好來烹煮你的底片,如果你想要你的底片有點嚼勁(比如說沒有太多顏色融化,油漆斑點的效果)那麼一兩分鐘就足夠了!如果煮太久的話就沒多少東西能夠看了!

小貼士:比較靠近外層的底片受溫度的影響會比較多,畢竟溫度是由外層這裏傳到其他地方去的。煮得越久,就越多底片會被影響。煮得太久的的話則會把你的底片給弄壞。而湯底則另外增添了一種「未知」元素,因為不同的湯料會對底片產生不同的效果。你可以試試看牛奶、食油或者番茄。

written by mandi on 2010-11-12 in #gear #tutorials #film #analogue #labrats #tipster

一個留言

  1. melvin1011
    melvin1011 ·

    会影响到相机吗?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