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struktor DIY 和我的相遇

當我以 Konstruktor 拍過幾卷底片之後,我發現我和它變得更加親密了。雖然要拍出如詩畫般的好照片不是那麼容易,但是我已經大概能完全掌控它了!

Credits: stratski

當你拿到 Konstruktor 時,你必須先組裝它,才能開始拍照。只要你專心的組裝,不但不會花你太多時間,更可以從中得到很多樂趣,組裝對你來說就像小菜一碟。

我在這過程中唯一遇到的困難就是計數器太鬆了,我常常忘記我到底還有多少張可以拍。但這都還不算是最糟的,更糟的是我的捲片器偶爾會卡住,在捲片時會有小拉扯,使底片產生小裂痕,我想我會把它拆掉重新把它組裝好,畢竟是我自己沒裝好。

要開始拍攝時,如果你要拍一些特殊角度的照片,可能要先稍微適應一下觀景窗,我相信你很快就會上手。

Credits: stratski

我不知道我有什麼毛病,但每當我得到一台新的 Lomography 相機,我就希望能拍出銳利的照片。我想是我已經習慣那些玻璃鏡頭,以及它所帶來的快門速度,所以我才會一直錯估這些塑膠製、慢快門的相機,幸好在拍攝幾卷之後,我已經慢慢習慣它了!

Credits: stratski

所以只要你不是在獨木舟上或者是大太陽天(看不到觀景窗),只要不是從怪異的角度去拍攝,相信你很快就會熟悉這種腰平式觀景窗啦!

它是一款混合 SLR 和方便攜帶的塑膠相機,固定的 f/10 光圈、兩種快門 1/80 和 B 快門。從實拍圖上看來,規格是能夠滿足大家的。當我想要立即拍攝很多特寫鏡頭,只要自己製作濾鏡, Konstruktor 就變成我的近拍神器!

Credits: stratski

即使鏡頭沒有可以連接濾鏡的螺紋,但是因為相機很輕,所以你可以用一隻手拿好相機和濾鏡拍照!對我來說真是可好消息,因為花和蜜蜂們在我的鏡頭底下無所遁逃!

Credits: stratski

如圖所示,我喜歡自己製作彩色濾片,自己做起來簡單又好玩。

Lomography 相機都有一種特點,那就是他們幾乎都有重複曝光的功能!

Credits: stratski

所有的一切,已經讓 Konstruktor 成為我的私家收藏之一了呢!

Konstruktor 是世界上第一台 DIY 35mm 腰平式底片相機。有了它,你可以輕鬆地建造屬於自己的相機,從零開始。你將從中獲得相機運作的知識,更能拍出令自己成就感十足的 Analogue 影像!馬上前往 網路商店離你最近的 Gallery Store 擁有它吧,或是到 Konstruktor 專頁 了解更多訊息。

written by stratski on 2013-09-30 in #people #gear #review #camera #close-up #netherlands #nederland #dutch #holland #nld #konstruktor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