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的廣角怪物:Lomo LC-Wide

沒有一台相機比 LC-Wide 更廣更多才多藝了!因為它的三種拍攝格式,它讓我可以挑戰不同的拍攝手法。我要說的是:它還有更多更好玩的呢!

當我決定開始存錢買一台新相機時,也出現越來越多的困惑,到底我要選擇 LC-A+ 還是 LC-WideLC-A+ 不用多說,它是終極 Lomo 相機;但是 LC-Wide 有超廣角鏡鏡頭還有三種拍攝格式,功能又更多了!

在購買之前,我很幸運地和 mrmaart 借到 LC-Wide ,並有一個禮拜的時間可以試著拍攝看看。

一張是正方形格式的,另一張是半格格式。

這台相機除了一般的長方形,還有另外兩種拍攝格式:半格以及正方形。這些成果都嚇到我了!有了這些格式,你可以拍 36 張正方形或是 74 張半格影像,這功能使 LC-Wide 變成有不同格式的 Diana Mini 進階版,但是 LC-Wide 有更銳利的鏡頭,當然還有更廣的視野。

在阿姆斯特丹拍的,有張被交疊的照片還有超廣的全景圖。

在半格模式有個很有趣的功能,你可以試著交疊照片!有這個功能,你就可以創造一堆像我上面那張圖一樣的全景照片,或混合更多的照片在一起!非常有趣!

往上拍然後再靠近一點,都沒關係。

LC-Wide 有個非常好的優點,就是焦距。因為使用 LC-A+ 時不能太靠近物體 0.8m (30 英寸)。但 LC-Wide 有兩種不同的焦距: 0.4m – 0.9m 和 0.9m – 無限遠。你可以比 LC-A+ 更靠近物體,最近距離可達 0.4m。像是有隻小黑鴨來拜訪你時,這就非常方便啦!

LC-Wide 在室內也能拍出好照片。

另一個驚喜就是, LC-Wide 有著比 LC-A+ 2.8)高一點的固定光圈 4.5,雖然我有點害怕會拍出模糊的照片,但實際上使用 ISO 400 的底片,拍出來卻是非常 OK 的(並沒有使用閃光燈)。

Credits: desibel

我喜歡廣角鏡頭是因為它的對焦是在中心點,所以最好把你要拍的東西放在中間。照片的邊緣有點模糊不清,但是它卻更能呈現出你要拍的東西。

沒有 Splitzer,但是有重曝還有交疊的功能。

但是有個缺點,就是 Lomography 並沒有推出專屬它的 Splitzer 影像分割器 。這是我最想嘗試的部分,所以我本來決定要購入 LC-A+

雖然它沒有 Splitzer,但是 LC-Wide 仍是一個真正的廣角之王。使用它一周後,答案變得更加明確了,就是「我一定要擁有它!」

LC-Wide 以其 17mm Minigon 超廣角鏡頭而自豪。這一台 35mm 相機是你的攝影探險歷程中的完美拍檔。它可拍得搶眼、飽和度及對比度高的色彩,多才多藝的它可支援 3 種不同的格式。跟 LC-Wide 一起開拓更寬廣的攝影體驗吧!

written by desibel on 2013-06-08 in #gear #test #review #lomo #amsterdam #half-frame #nederlands #nld #lc-wide #lc-w #vierkant #groothoek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