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 Lubitel 166+:同時是 120 又是 35mm 的超級相機!

Lubitel 166+ 不是一台中片幅相機嗎?是的!但它其中一個特點就是可裝上 35mm 底片進行拍攝!

因為套組中已包括了把 Lubitel 166+ 轉換成 35mm 格式的一切裝備。最令人驚喜的是,照片會以垂直全景的姿態出現,還附有已曝光的齒孔!那是非常獨特及特殊的效果、在整個 analogue 相機中並不常見的攝影格式。

在這台相機使用 35mm 底片 是與眾不同的,因為其成像尺寸會是 58×33mm,並附有已曝光的齒孔。

只要你把套組中的零件裝進你的 Lubitel 166+ ,你便可隨即裝上 35mm 底片 。相機的右方是計片器,但你需向前轉動,和 35mm 計片器相連的輪盤會把 35mm 計片器調整至 “S” 的位置,齒孔的小洞應該平均地分佈於齒輪上。

使用塑膠蓋子遮蔽 120 計片器的紅窗是很重要的,因為 35mm 對光線更為敏感。因此,拍攝前得確保所有可透光的部份都徹底封好。若不,你的照片便會有很多漏光的部份,又或是令整卷底片走光。

在 35mm 計片器側就是白點出現的窗口,當你拍攝並過片時,白點就是你該停止繼續過片的提示。每次當你看到白點,就表示你已成功把一整格底片過片。

Alessandro Panelli (也稱 yo.panicpanic )是一位醫科學生、攝影師及一位來自義大利帕多瓦(Padova,鄰近威尼斯)的作家。 請在此閱覽更多有關 Alessandro 的作品及生活

Lubitel 166+ 是蘇聯時代備受愛戴的經典復刻版相機。以超過 60 年前的設計為藍本,這台相機新增的功能包括兼容 120 格式及 35mm 底片拍攝。以 Lubitel 166+ 拍攝效果驚喜得令人腦袋歪掉的照片吧!它現正於我們的 網上商店 有售。

written by yopanic on 2013-03-06 in #people #gear #review #lubitel #lubitel-166 #120-film #lomography #35mm-format #user-review #regular-contributor #03 #166-series #tech-specs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