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olta SRT-101 — 回到最基本的單鏡反光相機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年代,Lomographic實在是照亮了我們的生活﹗有時候,我們重回過去,用Minolta SRT-101 單鏡反光機學習最基本的攝影﹗

SLR — 單鏡反光鏡頭(Single Lens Reflex)的縮寫。

要知道過份講究技術、過份修飾的照片和攝影師,是令人厭惡的;特別是你忙於設置成「完美的曝光」,而錯失當下決定性的時刻般。這可能更會引發起我們 Lomographer 的厭惡哩。

很容易明白為何 Lomographer 拒絕看下去;然而我相信 Minolta SRT-101 這單鏡反光機。有能力扭轉這個負面 形象,並給新進的攝影師一個很好的基礎,保留「Lomography」的感覺!

於 1958 出產的它是屬於 Analog 的! 使用者能完全控制這台相機的一切,包括:光圈、快門、底片的 ISO 設定。它並不使用獨立的電池(你可以選擇光儀表之外),雖然我不知道你的想法,不過我認為它是一個很適合帶你步入 Lomographic 世界的好相機。

共中一個吸引我進入Lomographic的世界的一個因素是當中的哲學以及它為你帶來的無比的樂趣,而且不用太多的金錢,是大家都可以有能力負擔以及投入其中。這台Minolta SLT-101沒有甚麼特別!我用了約90澳元來收購它的,再配以一支很好的F1.4鏡頭,這台條件不錯的相機是很容易在二手市場上找到的, 而且只是用不多的piggies (或者以普通人來說是不多的錢…) 這台相機能為你帶來與別不同的樂趣!

然而,如果我們將注意力放回相機本身,這個就是我認為攝影的其中一個重點,而且更認該是每一個熱情的攝影師需要學習及有助去了解攝影藝術的方法。 在我去認識一台相機之前,對我來說ISO就像是胡言亂語,光圈及快門就是廢話,認真看待你的熱情,你對攝影的熱愛,你的感受就會在相片中流露出來。雖然是這樣說,可是相機的設置亦是一個讓你拍出更美麗,更多analogue 歷史性的時刻,這些元素是十分真實及充滿強大的力量,拍攝底片會帶給你興奮及喜悅。除此之外,這個外表是由鎂加上皮所製造的,同時是全機械式機身,這台相機絕對是刻苦耐勞的,所以我相信即使在最苛刻的環境中也能拍出好的效果。

如果你能夠,嘗試將光圈推到最高,那種"過曝"的效果’能夠証明到大光圈是足以拍到令人讚嘆的景物,而且那種樂趣是可以累積的。鏡頭是由f1.7至f1.2,如果你幸運,你或許也可以檢到一個受歡迎的型號也說不定。

注意事項
當你買東西時,有一些並不是在你預計當中的。某些相機可能不能夠正常運作,它們的快門及光圈可能會出現問題,也可能是沒有小心保存,所以要小心檢查你收到的寶貝。

然而,除了這些小風險外,你的努力及耐心的尋找是會有令人滿心歡喜的回報的。不過千萬不要讓相機模式的設置架設在你拍攝之上,然而當你跨過這點,回到 Lomographic 的設計上,你就能夠拍出每一張美麗相片的根本!好了,是時候停止閱讀,一於出外拍攝吧。

written by wangtacular on 2012-09-05 in #people #gear #review #slr #minolta #vintage #second-hand #quality #discontinued #srt-101 #srt-101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