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FM2 — 可倚靠一生的伴侶

Nikon FM2 是一部傳奇相機。在攝影世界中,它是得到每一位攝影師對它有人生中的同伴的美譽。幸運地,我從我父母家中得到它。它可是被譽為是部份相機界別中的聖杯,不過我認為它最少是一部可以信賴的相機。

Analog 相機 生產逐漸色微時,NIkon FM2 被公認為是:精湛手藝的傑作,一個完美無瑕而又可靠的機器。共美譽來自它的可靠性及耐用性。有一些更聲稱它是可以防彈的(!),雖然我未有機會證實這方面的功能。但不幸地我已經將它趺過在地上兩次,它仍然可以操作正常、拍出像一樣漂亮的相片。

Nikon FM2n 是於 1982 至 2001 年間在日本製造、135 格式、單鏡反光機、可以配合所有 Nikon F 的鏡頭;它的生產直至 2001 年,數碼時代開始來臨以前。時間已經為 FM2 作証,說明它是一部有可靠功能的 35MM 機械式相機。

FM2 的前身是經過長時間的改良,集合最好的於一身,有堅固的機身,以及最好的功能︰有高度的堅硬的金屬齒輪,有最新的感光系統,以及最著名的,高精度,高強度的垂直金屬快門, 最高速度甚至可以達到(當時)前所未有的 1/4000 秒。

有人說 FM2n 中的 “n” 模式即是 “新” — 是一些輕微的技術提升,就像是一個更高的閃光同步速度。雖然在機身所有都是標示著 FM2, 只要你看紅色250的快門設置就會知道。

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方便、強大又好用的相機。操作簡單容易、而且有很多可以配置使用的鏡頭、雖我仍覺得有點重,不過相對不少專業級的單鏡反光機而言已是比較輕便的了。事實上它並沒有給我帶來任何麻煩,我主要用它集中拍攝黑白底片,不過它都表現出色,而且微粒亦很精細。

也許它並不會像 Lomography 相機 為你帶來更多有趣場面,不過如果你有幸找到一部屬於你自己的傳奇,不要錯過相機,因為它將會成為你人生中的攝影同伴。

written by photohuggers on 2012-05-29 in #gear #review #nikon #camera #nikon-fm2n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