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 Velvia 50: 一卷帶著地球上的色彩的底片

大家好!這篇文章裡,我會為大家介紹一卷不是 Lomographer 們很常用的膠卷;我想大部份的 Lomographer 在看到 Velvia 這個字後可能會聯想到紅紅的色調,但 Fuji Velvia 50 可不一樣。這卷底片的顏色棒透了!

那就是 Fuji Velvia 50,從它的名字你可以知道,這是一卷 ISO 50 的正片;對,這是一卷 ISO 50 的底片,這在底片中是個不尋常的感光度,對吧?最初我也是這麼想的,直至我嘗試用了一卷來拍照。這卷底片製造出來的顏色太棒了,除了用 ’ 精彩的高對比 ’ 之外我實在找不到其他字詞去形容它了!

即使你把相機放到大太陽底下去拍照,它亦不像 Fuji Velvia 100 那樣會釋出濃濃的紅調,Fuji Velvia 50 會把照片染上一層接近自然的淡綠和白色。看看上面的照片,你可以見到拍攝天空時照片呈現出美麗的藍色,要不照片就是染上了一層自然的淡綠和白色。在我個人看來,Fuji Velvia 50 是富士眾多正片中顏色最自然的一卷。但同時,它仍能給出那種正沖負(高對比)的顏色,就是 Lomographer 們大愛的那一種!使用這卷底片只有一個條件,就是你要使用一部能讓你把 ISO 值設定到 50 的相機。

我使用的是 Lomo LC-A — 你絕對值得花錢去買一部可以把 ISO 值設定到 50 的相機,因為拍出來的照片實在太棒了。我希望看過這篇評論後,會有更多的 Lomographer 願意去嘗試使用 Fuji Velvia 50 !

Fuji Velvia 50 RVP 35mm 是一卷飽和度和降析度都超高的底片。當你把它拿去正沖負時,照片裡的綠色會變我更綠,紅色和黃色伯更突出。到 Lomography 線上商店 去看看我們一系列的彩色正片吧!

written by bao_wei on 2012-05-11 in #gear #people #review #amazing #natural #lca #iso50 #contrasting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