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olta Hi-Matic F:屬於街頭攝影的相機

我要在此評論中和你分享我最愛的相機,Minolta Hi-Matic F 及旁轴相机的好處。

Minolta Hi-Matic F 於1972年推出,我的相機也產於1972年,今年將是它的40周年慶。總的來說,它是70年代的典型旁轴相机, 测光器源自Yashica Electro 35。一年半前,我向一位老伯買下它時,就覺得它適合街拍。其實,我是因為它而愛上街拍的。此機有何特點?來瞧瞧:

  • 38mm Rokkor f/2.7 廣角鏡
  • 電子快門
  • 快速自動曝光
  • 體裁嬌小,重360g
  • 外表漂亮(不令人生畏)
  • 快而準的測距對焦

Minolta Hi-Matic F 機身構造堅固,掉了兩三次依然能正常操作;有人抱怨買不到電池,但可用 LR44 替代。你可按相機機身的大紅鈕,檢查電池操作的快門;它更附有熱靴及 PC 接口讓你安裝閃光燈。旁軸相機没有反光镜、體積更加小巧輕盈;但它們取景用的觀景窗和拍攝用的鏡頭光路獨立,取景時会存在一定視差,不過問題不大,你一定會漸漸習慣。

以下為 Minolta Hi-Matic F 拍攝照片:

Credits: coolbober

我愛黑白膠卷 — 有人說真正的街拍照只能用黑白膠卷捕捉。

Credits: coolbober

唯一的的問題是測光器,我的照片有時會曝光不足(不知是否與電池有關,但我無遐追究:3),不知別人也是否一樣?希望你喜歡我的評論,並和我一樣,進入 Range Finder 旁軸相機的世界吧!

written by coolbober on 2012-04-16 in #gear #review #minolta-hi-matic #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