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大爆炸的 Kodak Elitechrome 100 ( EB )

1

能帶給你色彩大爆炸及高對比度的 Kodak Elitechrome 100 ( EB )!

差不多所有人都在找尋色彩豐富又高對比的照片。經過正沖負處理的 Kodak Elitechrome 100 就正正能給我們想要的:有點迥異但充滿各種色彩的美麗照片。

Sprocket Rocket 拍攝的照片︰

Diana Mini 拍攝的照片︰

其弱點是陰暗的部份在照片中就如不見了般變成深黑色。有些人可能會不太喜歡這樣,但你也要注意照片或會因為不同的螢光幕設定而看上來有點不同!在我某些朋友的螢光幕上,照片看來過於深暗及對比過高。而在我的螢光幕上,那帶黃色的條紋(此網頁版面中的「大家」)看起來更接近螢光黃色,而同時照片的對比度不會太高,也不會太暗!

Kodak Elitechrome 100 總是能帶給我們驚喜,而取決於光線照明的設定在陰天多雲的日子也會帶來有趣的顏色。

用閃光燈拍下的照片:

用Diana F+ 的閃光燈拍下的照片:

如果你沒有像是 LC-A 那些有自動測光功能的相機,那你可以嘗試不同的光圈設定︰如果你選擇「多雲」的設定,那在暗處的部份會看來淺些,而天空部份也會變淺(其他 ISO 100 的膠卷也會有類似的效果)。

「多雲 cloudy 」的光圈設定︰

「陽光普照 sunny 」的光圈設定︰

請大家嘗試這款膠卷吧!

written by 12_12 on 2011-08-24 in #gear #review #slide-film #contrast #iso100 #rocket #eb #lomography #kodak #elitechrome #xpro #sprocket #crossprocessing #kontrast #user-review #saturated-colour # #

一個留言

  1. devilfirzen
    devilfirzen ·

    EB is my first choice!!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