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疆界 - 黑與白的色彩:Fuji Acros (35mm, 100 iso) 用戶測試 (Acros the Barrier - Colours in Black and White: Fuji Acros (35mm, 100 iso) User-Review)

超卓的對比度跟黑白色調, Fuji Acros 令當中的顏色轉接變得如此天衣無縫,渾然天成。跟著我一起跨過橋樑 (‘Acros’ the bridge) ,踏進這個屬於黑白攝影的全新世界吧!

按此觀看原文 | Click here to read the original

我從沒使用過我的 35mm 相機去拍攝黑白照片,而在網上看到很多拍得很好的相片往往令我感到卻步。我已習慣了正沖負處理後的照片那種超飽和的色彩跟調子(超過 80% 我使用的膠卷均是正沖負!)。要放棄一切的色彩,在單一的黑白調中察看這個世界,令我始終猶豫不決,這卷 Acros 也因此存放了好一段日子。每次我把膠卷裝上相機, Arcos 的盒子總是會帶著期待的眼神凝望著我,祈求那一次會是它終於出動的時刻。

最後,當我的 Kiev 4 送到我家的時候,那個對 Arcos 很重要的時刻終於來了。我把它裝上相機到處隨拍,但對於它拍出來的效果仍是滿腹疑問。儘管我已把整卷拍完,它也被放回菲林筒中等待了好一段時間,才被送到沖晒店。

當我從沖晒店中取回照片時,甫看到照片索引,便忍不住驚嘆它拍出來的效果實在是太棒了!就算我並沒有像其他人一樣加上濾鏡,成像的對比度仍保持極佳水平。在觀看原本尺寸大小的照片時,其豐富的色調也顯得更為突出。深沉的黑色就像 Muse 歌曲中不斷重複的低音結他段落。我就是愛它拍出的效果!此膠卷拍出的灰階層次不多,純粹的黑跟單純的白就是它拍出的獨特成像。從此以後,它看來就像它的 D76 一樣!

written by nicholasdavidchoy on 2010-11-04 in #gear #abandoned #vespa #review #lc-a #black #love #singapore #bnw #iso-100 #acros #lomo #city #fuji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