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 5 - 熱愛俄羅斯連動測距相機! (FED 5 - Russian Rangefinder Love!)

Fed 有著與 Leica 相同的規格, 以它獨特的方式贏得一眾攝影師對它那缺憾美的熱愛。

按此觀看原文 | Click here to read the original

沿襲著它的先輩們的設計, Fed 5 沒有改頭變面,而是個改良版本。以 Leica 作為原型,它的外觀與那些德製的傳奇相機非常相似。只要再深究一下 Fed ,實在叫人不難發現,它與那些卓越不凡的近親比起來也是不遑多讓的。

第一次接觸 Fed 5 ,它足以壓下我的手,它實在很重得很,接近 1kg 。然而把相機提到面前, Leica 那聞名遐邇的弧形握柄在 Fed 5 上便顯出其價值。這樣的人體工學與重量只是附加的小優點,但相機本身並沒有影像穩定系統,或其他防手震的技術。

再仔細看觀景窗與中間的黃點,對焦在這麼清晰的黃點下都變輕易了,很慶幸我這部的質素著實不錯。配上以稀土元素 (rare earth elements) 製造、被推崇備至的 Industar 61L/D 53mm F/2.8 鏡頭,影像在微弱光線下仍然出色。

除了基本配備以外,內置測光錶使它比 Fed 5B 看高一線,不用再擔心曝光問題了!但緊記先對照一個準確的測光錶!

可是作為俄製相機, Fed 系列的品質控制實在參差。我的那部常有漏光,但我覺得這樣使照片更添個性!總算是一線希望!

所以馬上買一部吧!來自俄羅斯的,熱愛連動測距相機!

written by nicholasdavidchoy on 2010-08-20 in #gear #review #russian-camera #fed-5 #singapore #lomo #kodak #e100vs #ussr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