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is 100 - 淡淡的黃色

第一次用意大利品牌 Ferrania Solaris,出來的效果真是意想不到……

ISO 100 的 Solaris 在艷陽天下努力燒菲林,也不去想菲林的效果如何,一直燒,直至不能再捲動為止……當相片曬了出來,發現相片的顏色很淡,是一種很淺的黃,也像是久經風下洗刷的褪色感覺。

Solaris 100 顏色的層次感不算突出,而且因為顏色很淡,如果拍攝的主體本身已是偏藍、偏黃,拍出來的效果就會更淡,主體反而會忽然被比下去;好像是被存放放在餅乾罐中,在廿十年後版翻出來的舊照片一樣,也另有一番味道。相反,如果你拍的主體顏色較深,如黑色、藍色、紅色等,拍出來的效果就很不一樣了。 Solaris 100 的黃會將深色的主體變淡,一正一負,出來的濃度就剛剛好!

怎麼說這筒菲林呢,我只可以以光圈作比喻,它就像是調大了光圈設定一樣,拍出來的相會 over 了點;誠如我所言,拍深色的境象,光圈又會自動平衡一樣,又變得剛剛好了。

一種菲林,兩種效果,好玩又驚喜!下一次,不妨也一併試用偏紅的 Solaris 200 ,會比較容易掌握的。

written by bigbird on 2010-07-20 in #gear #film #negative #review #square #hong-kong #iso-100 #ferrania #solaris #hk #diana-mini #shatin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