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AT 18K 細小但功能強大!

2

有一天,我無意中遇到我一個老朋友。我們很久沒有見過面,所以我們談了很多有關我們的事情。我告訴他我愛上了LOMOGRAPHY,相機及菲林。我朋友記得在他家裡某處有一台怪異的俄羅斯老相機。第二天,他帶給我這個小塑料盒,並送給我作為禮物。

它給我的第一個印象真的非常強列!那個的黑色塑膠機身( 95 × 60 × 45毫米)和印有可愛的天氣符號的黃色轉盤完全震撼了我。這台相機是真的很時髦,只要看看以下的規格,就真它不僅時髦,而且功能非常強大:  

1. 經典的 industar-104 2.8/28玻璃鏡頭,手動對焦從0.9米至無限遠。
2. 手動光圈由f/2.8至f/16和自動快門由1/65秒至和1/540秒。
3. 外置光燈熱靴位。把Colorsplash裝在這相機上實在太美奇了!
4. 三腳架插孔。
5. 菲林格數顯示。
6. 快門線接口。
7. 多重曝光功能。這台是半格相機,所以如果你使用格36格裝菲林,就可以影72張照片。如果你將所有照片都是直度拍攝,結果就好像35張有兩格的照片。我真的很喜歡這種雙影象,感覺就像使用了一台多鏡頭相機拍照一樣。

上片是件很有趣的事,因為你首先將相機分開兩部份。我知道,AGAT -18K有一個孿生兄弟 AGAT-18,我不知道它們之間的分別,但我可以告訴大家一件事,18K的調教盤是用ISO為標準而較舊的18型是用GOST/DIN的。

我嘗試在各種條件下測試這台相機:日光,夜景,使用或不使用閃光燈,以及正片和負片。總括而言,我可以說這台相機是完美的,除了在晚上不用閃光燈拍攝,雖然我已用了800度菲林,但所有照片仍然是非常糟糕的。在這種情況下,“B”快門就顯得非常實用了。

最後,AGAT-8K的確是出奇地輕巧,而且擁有大量功能的間諜相機。

written by dogma on 2009-02-11 in #gear #review

2 個留言

  1. giamour
    giamour ·

    i miss my little 18k

  2. tattso
    tattso ·

    買返啦!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