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什麼類型的 Analog 攝影師呢?

我們找到這由Brian Auer 編寫的很棒的文章,於是想分享給我們親愛的Lomographer!我們在此的全是膠卷攝影師,但你是那一類型呢?新時代膠卷皈依者,舊學派膠卷極端主義者,又或是兩者之間?告訴我們吧,我們很希望知道?:-)

把現代的膠卷攝影師分類 Categorizing Today’s Film Photographers
作者 Brian Auer

我們活在一個刺激的時代。數位攝影革新了整個市場,致使湧現了一大批新進攝影師。因為對攝影的重新熱愛讓攝影在近代歷史中作出很大的跳躍。

作家Brian Auer與依然能用的中片幅 Graflex Crown Graphic。照片來自 Feeling Negative

我會思考現時膠卷攝影師的種類,我想可以大致分為7個主要類別。不是我想劃分大家,但請看為︰我的觀察及個人意見。所以以下就是那些類別及一些讓你能在週圍找到他們的小建議…

Credits: lighthouseblues

舊學派膠卷極端主義者

從沒放棄膠卷的前數碼時代膠卷攝影師。事實是,他們甚至看似討厭數碼攝影,以及抗拒接觸它。你可以從他們關於數碼相機的意見中知曉他們的存在,他們會說數碼相機封殺了攝影﹑令市場充斥業餘人士﹑令一張好照片的價值降低﹑等等。如果你在部落格或討論區上看到他們的留言,你會即時想起聖誕頌(A Christmas Carol)裡的 Ebenezer Scrooge 那極盡鄙夷的態度 (bah humbug!)。為免激怒舊學派極端主義者,要避免使用字眼如"數碼"或提及新型相機…

Credits: dreadlockboy

舊學派膠卷厭惡者

完全放棄了膠卷的前數碼時代膠卷攝影師。這些人們可以算是舊學派膠卷極端主義者的相反,他們對於膠卷攝影有深屠厭惡。你可以從人群中找到他們,只要認出像是"我不會回頭的"﹑"膠卷完全是浪費金錢及時間"﹑或是"我是古老人士,但數碼是唯一的路"等等的留言!這些攝影師通常不會有那種"鄙夷的態度"的感覺,但他們或會站在很高的階梯上…高到像是他們不會聽取任何關於回歸膠卷的好論點。盡管你大聲呼叫,但他們很可能不會聽到。

舊學派膠卷回歸者

曾拍攝膠卷,然後數碼,再拍攝膠卷的前數碼時代膠卷攝影師。這是一個很大的類別(在增加中)的膠卷攝影師,所以很可能有部份人在數碼熱潮時不曾停止拍攝膠卷。而其他則收起或是售出了他們的膠卷相機,而只是在幾年前回到膠卷攝影。大部份的這類人物都繼續以數碼拍攝,但有部份變節者會完全離開數碼一會兒。而在所有舊學派中,這類是抱最開放態度的。他們也是教育及意念的主要來源,因為他們從沒離棄膠卷攝影社群。如果你找到一位舊學派回歸者,要和他做朋友!

Credits: life_on_mars

新時代膠卷極端者

從沒以數碼拍攝的後數碼時代膠卷攝影師。這是很稀有的類別,而且是在收藏家中很高評價的一群!因為某些原因,這些人士在數碼迅速發展後開始膠卷攝影。有部份會用朋友的相機拍攝幾張照片,但他們從沒有買過一部。大部份亦會以黑膠唱片聽音樂,及以算盤來計算複雜的數學。他們是比較無害的,但他們有時會對於數碼攝影師有點挑釁。

Credits: ryszardl70

新時代膠卷厭惡者

曾嘗試膠卷,然後討厭它的後數碼時代膠卷攝影師。至少,他們嘗試過,對吧?這些人一定比數碼極端主義者的態度較為開放,但他們就是認為膠卷不適合他們。有些新時代膠卷厭惡者會攻擊膠卷媒體,而其他會接受它有一定價值。

Credits: mikeydavies

新時代膠卷皈依者

在認識數碼後接觸到膠卷的後數碼時代膠卷攝影師。這可能是最快速擴大的一群膠卷攝影師,而且我就是屬於這一類的。在數碼革命時初接觸到攝影,我們開始再找尋更多有趣及有挑戰性的事物。當一步進膠卷攝影,我們某些人就完全為之著迷,而讓我們的數碼工具封塵…其他則是較為隨意的膠卷攝影者。

Credits: thesterlingczar

數碼極端主義者

從沒以膠卷拍攝的數碼攝影師。這些人是在另一極的舊學派膠卷極端主義者的相反。他們在數碼時代中成長,而他們拒絕想及以膠卷拍攝(為什麼會呢?那是很邪惡的!)。在這類別中還有幾個分類︰那些因為某些原因討厭膠卷﹑及對它持中立態度的。那些厭惡者的對於他們從沒嘗試的媒體的論點可以很有趣( Feeling Negative )。

Credits: denisesanjose

這些會讓你思考,對吧?自我在小時曾以膠卷拍攝(哈哈,看看以上),我想那我可算是舊學派膠卷回歸者。我都喜歡拍攝 — 無論是數碼還是膠卷﹑針孔或是手機相機 — 但在膠卷攝影中我找到最多樂趣,最多魅力,及在創作及技術上有最多知識!

那麼,你是哪一類攝影師呢?:-)

written by denisesanjose on 2012-05-03 in #news #people #film #analogue-photography #photographer #analogue-cameras # # #feeling-negative #brian-auer # # #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