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zval Aritst -月球上的夢幻寫真家 Eulalie Varenne

來自法國的人大概都有點生天浪漫和擁有豐富的想像力,法國攝影師 Eulalie Varenne 形容自己是「月球上的攝影師」。Petzval 鏡頭的迷人螺旋散景正好與她充滿詩意的世界是絕配。閱讀下去聽聽這位充滿才華的女生分享使用 Petzval 鏡頭的樂趣和欣賞她鏡頭下夢幻國度。

姓名 : Eulalie Varenne
來自 : 法國
使用相機 : Nikon D750

你好!可以介紹一下你自己嗎?

你好,我是 Eulalie,今年 23 歲,曾就讀美術學院。我的據點是法國,可是攝影讓我可以周遊列國。我上一個學期就在智利渡過。同時我也會畫插畫。

你是如何接觸到攝影?

我在初中時沒有太認真拍攝,直到高中我開始對攝影認真起來。大約六年前,我參加了菲林攝影的課程,我在那裡學習到的對我使用數碼單反也很有幫助。

你如何成為一個專業攝影師?

機緣巧合。最初我只是為了自己而拍照,我喜歡夢幻的照片,也有在進行一些個人的計劃,就是找我的親人或朋友當模特兒。慢慢地有一些女生喜歡我的照片,就說想成為我的模特兒。然後我也開始接一些婚禮拍攝的工作⋯當我在讀書的同時也在為一些攝影師工作。在一年前從南非回來後就正式以攝影師的身份工作。

你覺得成為一個攝影師最好的是什麼?

我喜歡這份工作讓我接觸到不少的新朋友和可以到不同地方。我喜歡跟我想法和宇宙觀差不多的人一起工作,我特別喜歡跟那些童裝品牌工作,以攝影角度來說,我可以很自由,而且那些主題跟我的風格很相近。

你會怎樣形容你的攝影世界?

我不太喜歡談論工作。我嘗試去創作一個富有詩意的世界,有時候更可能帶點神秘。我喜歡拍攝一些不常見的東西。對我來說相機就像藝術家的鉛筆一樣,畫出腦中所想的畫面。我喜歡拍攝夢幻的場面,所以每個人都可以在我的作品中想像出他個人的故事。

有沒有特別的一個畫面你特別想拍出來?一個地方?一個人?

有很多。我不是 Photoshop 的粉絲,所以我拍的照片大多都沒有經過後製。這是我最初的做法,但現在我的想法愈來愈瘋狂,所以需要一隊團隊來完成這些想法!跟地點都一樣,攝影令你想旅行,而旅行也令你想攝影。

你第一眼看到 Petzval 鏡頭的印像是什麼?

"Wooooh"!我好喜歡它的包裝,黃銅色令它好像古海盜的望遠鏡!

可以分享一下你使用 Petzval 鏡頭的經驗嗎?你最喜歡那一點?

我喜歡它的外表,然後是一支全手動的鏡頭。對焦有時候有點難度但你很快會習慣。我喜歡朦朧的成像,還有你必需把握每個時刻,就像菲林攝影一樣。

我愛上它的螺旋散景和那專用皮套,雖然不太與攝影有關。

可以用五個字去形容 Petzval 鏡頭嗎?

2個字就夠了:優雅(elegant) 及 藝術性(artistic)

你可以分享多點有關這些照片嗎?有哪張是你最喜歡?

這輯照片是我去巴黎時拍攝一個叫 Marlene 的女生。我對巴黎不熟悉,所以她負責挑地方。我必需承認這方面她的選擇超棒。我最喜歡的可能是直倒的這張。我沒嘗試過這樣的構圖,我不曉得,但我不喜歡。但這張相我卻出奇地滿意。

有什麼建意給 Petzval 的新手或是末來的用家嗎?

什麼也試一下!

有計劃用 Petzval 鏡頭去拍攝短片或什麼新的計劃嗎?

我沒試過用來拍短片,但現在我有興趣試一下。

在未來有什麼計劃嗎?

在一月和三月在時裝方面會有兩個新計劃,很期待!

謝謝 Eulalie 接受我們的訪問!

Eulalie Varenne 官方網頁Facebook.

Petzval 鏡頭是 Lomography 把 19 世紀已逝去的經典光學改良,配合今時今日的拍攝需要,帶到 2013 年今天的攝影師手中。不論 Canon EF 和 Nikon F 接環的相機,均可選用 Petzval 鏡頭,讓攝影師在當代的攝影器材上一嚐這美妙的質感! Petzval 鏡頭 現已全線現貨熱賣中, 馬上按此購買 或是 先了解更多

2015-01-15 #people #art #nature #fashion #bokeh #photographer #landscapes #lomoamigo #photobooks #petzval #objectif-artistique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