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黑色 La Sardina 遇上黑白相間馬來貘插畫家 - Cherng

畫了許多黑白馬來貘,以及特殊且逗趣的個人生活見解而出名的 Cherng ,最近更是與 “圓仔” 槓上了,添加了許多樂趣,讓黑白不再無聊啊!一起來看看當 La Sardina Black DIY 來到他手上,會變成什麼模樣呢?

設計者: Cherng
所屬城市: 台北 Taipei
個人網站/ Facebook Page: Cherng's

Q1. 請為我們簡單介紹自己吧!

大家好,我叫 Cherng 是一個以馬來貘走紅的黑白怪人,我用左手畫畫,然後討厭海鮮。

Q2. 當你第一眼看到黑色的 La Sardina DIY Black 時,心中浮出什麼想法呢?馬上就知道要怎麼設計嗎?

對黑白行走江湖的我來說,看到全黑機身,覺得你們真是找對人了!(雖然去年是全白更令人興奮)

Q3. 你可以說說設計 La Sardina DIY Black 的想法嗎?它有個名字嗎?使用的素材是?從哪裡來的靈感呢?還是想要傳達什麼理念呢?

我把它取名為 Cherng’s Ma La Sardina Mo。

使用的素材就如我的作品一樣簡單,白色油漆筆以及黑色簽字筆各一支。 之前有接過許多大大小小彩繪的 case,每次為了與我的形象黑白馬來貘作結合,一定會把作品變成馬來貘(我稱之為「誰也無法阻止我把OOO畫成馬來貘」系列)。

其實一開始有點苦惱,因為以往彩繪的作品都是以白色底為主,只要再用平常習慣用的黑色簽字筆即可以輕易完成。這次全黑的全黑機身就想到了可以用圖地反轉的概念,把白色畫好黑色的圖樣就會浮出來了。

獨家播映 >> 設計的心路歷程

Step 1

Step 1 原本想用白色壓克力顏料來塗機身白色的部分,因為不想把自己搞得太狼狽(畢竟用壓克力顏料還要裝水洗筆之類的繁瑣步驟),最後選擇比較習慣的硬筆來作業,不過油漆筆也並沒有想像中的好駕馭,是一支很有自我想法的筆。

Step 2

Step 2 把要是黑色的部分用膠帶貼起來是因為需要筆直的邊線,加上怕塗得太忘我,可能會不小心全部塗成白色的。

Step 3

Step 3 原本背面想說要全白,看完突然覺得空虛莫名湧出,只好臨時決議在背面用簽字筆加上馬來貘跟簽名營造出聯名的氛圍。

Step 4

Step 4 正面因為要畫一支很大的側面馬來貘,鏡頭那邊有很多阻礙,加上 La Sardina DIY 裡面有送一隻小的羅賴把,想說應該是叫我要拆開吧。在拆的過程心裡一直冒出「有完沒完啊」的念頭,因為拆完一層之後還有好多層藏在裡面,整個創作過程花最多時間的就是在拆鏡頭這個步驟了。

Step 5

Step 5 最重要的就是把貘頭畫上去了,雖說此生畫的馬來貘數量大概跟你吃過的米量一樣多,不免還是有些緊張,果不其然我第一次還真的畫爛了。原本是要畫成像粉絲團profile picture一樣的左臉示人,但不知為什麼當時畫得有點不太到位以及略有脫窗的狀態,緊急臨時更改成右臉示人方案,最後就如你們現在看到的那樣子了。

Step 6

Step 6 完成了!有沒有一種要取笑你的感覺?
拆鏡頭花了很多時間,結果裝上去花了更多時間。它螺絲的大小有些不同,而且我又沒有特別去記拆解順序,裝回去的時候根本一團亂,所以記得拆之前要把順序跟螺絲們的歸屬記好啊。

Q4. 你滿意你的作品嗎?如果你還有另外一台全新的 La Sardina DIY Black 你會怎樣設計呢?

其實還好(會不會太誠實?)因為我覺得沒有做出那種令人會發出「天哪!」的驚豔感,下次如果有機會可能會嘗試立體的創作,或許能在使用上產生更多有趣荒謬的互動。(比方說黏一顆來貘的頭在按快門的地方,一按就會立刻發出尖叫聲或是噴水)。

Q5. 很多人不敢買 La Sardina DIY Black 就是因為自認不會畫畫,你有什麼不錯的建議嗎?

我認為 La Sardina DIY 不是專門設計給會畫畫的人啊,其實只要自己的創意或想法,相信除了畫畫也可以用很多方式去完成出獨一無二的屬於自己的寶貴 La Sardina DIY(例如喜歡奢華風情的人,可以選擇在機身貼滿施華洛世奇的水鑽)。

Q6. 你通常會到哪裡取得創作靈感?

茫茫人海以及人生經驗或是自己的直覺。

Q7. 今年下半年度有什麼計劃嘛?可以偷偷透漏一下嗎?

依我的直覺應該又是個一事無成的下半年…..

常在期待著何時才能有一台最合你心意的 Analog 相機?新推出的 La Sardina DIY Black 特別版 來得正好! 塗鴉也好、剪貼也好,La Sardina DIY 和 Lomography 對不同形式的創作,一概歡迎。

written by shanti929 on 2013-10-29 in #people #black #painting #designer #lomoamigo #la-sardina-diy #cherng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