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Amigo Vice Cooler 使用 Diana F+ Glow in the Dark 拍出黑暗中的靈光 (LomoAmigo Vice Cooler Shoots with the Diana F+ Glow in the Dark)

美國視覺藝術家 Vice Cooler,也是知名 DJ、音樂家、導演以及攝影師,展現他超越世俗標準的美感,帶著 Diana F+ Glow in the Dark 到處拍。跳轉之後,繼續閱讀他的專訪與 gallery。

試用 Diana F+ Glow in the Dark 一陣子後,你有哪五個字可以形容這款相機?
Mine glows in the dark (我的相機在黑暗中發光)。

既然成為了Amigo,你出席一些在舊金山的 Lomography Gallery Store 派對,還為派對當 DJ,你最喜歡 Lomography 什麼?
在這種相機問世之前,我使用中片幅相機以及 Lomography 小量出產的可拋式相機拍照好多年了。我的經紀人對我問起 LomoAmigo 計畫時,我已經是這家公司的愛好者,所以我想都不想就答應了。我很尊敬這家公司,因為它重視並幫助在主要潮流之外的藝術家。

舊金山辦公室在最後一刻才要為他們的週年慶對找一位 DJ,所以他們問我可不可以幫忙。結果,Matt Sharp (Weezer 與 Rentals 樂團的團長) 出現在派對上。我的藝術創作、音樂以及視覺創作,有很大的一部分受到他的影響,他的確協助我為我成立的樂團找到定位,並且慢慢地培養成為更好更優秀的樂團。我對 Matt Sharp 抱有很大的敬意。這是派對中其中一項最 High 的事。

上一次我為 Lomography 當 DJ,他們用我的相片在投影機上做了一個裝置藝術,那真的很酷。想到我在播放那麼多歌曲的時候(不論是在我腦中或是房間中),也同樣放映了許多我的相片,這種感覺很微妙又有趣。老實說,Lomography 邀請我當 DJ 是我的榮幸,我希望還有機會,不論是在舊金山還是哪裡都好。

你一直都喜歡 Analogue 攝影,還是在你開始拍攝音樂影片、表演以及旅行之後才開始喜歡?
我一直都喜歡。在數位時代來臨之前,我小時候就使用底片當作紀錄生活的媒介。我父親有嚴重的 OCD (強迫症),他總是帶著許多相機,漫無目的地拍下數千張相片……但這不表示他拍的很好。他會用在 Wal Mart 買到的最便宜、最差的相機來拍照,而且也找最便宜的店來沖洗。我記得洗一捲大概只要 2 塊美金,品質很糟糕!

我的重點是,家裡到處都是便宜的相機。過了很久,我哥哥買了 Canon Rebel 這台比較好的相機,才開始拍攝那些有張力、快門速度慢的相片。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鏡頭的相機。我看著高中的相片以及他們的外貌想了很久,也思考我可以如何運用光線來照相。這正是我開始將攝影視為不僅僅是紀錄,而是一種藝術形式的時刻。

後來,我切換跑道又重新作紀錄片。這是因為我常常旅行而我卻記不得大多數我曾經看過的景色。在他們第一次南下巡迴的途中,Black Dice 跟我一起住在我媽家,當時我還和她一起住在阿拉巴馬州。Hisham Bharoocha 在那幾天裡大概拍了上百張相片。之前,我從來沒看過任何人,尤其還是一位音樂家,如此關注周遭發生的事情。之後,我其中一個樂團 XBXRX 開始巡迴,在波特蘭的時候與 Get Hustle 一起住。他們的鼓手 Maxmillion (Avalon) 花了整晚介紹所有巡迴的相片。這些相片太棒了,我很著迷。從那一刻起,我到哪裡都會帶著一台相機。我也認為攝影可以幫助我消除害羞感。你得要有很大的力氣才可以擠進人群中拍張快照。

你會把你的底片和相機借給那一個人(在世或去世的人都可)24 小時?為甚麼?
我會給 Kurt Cobain。尤其是他在 Utero 錄製 Canon Falls 那幾天的其中一天。那是我最喜歡的專輯之一,而且充滿了謎樣的色彩。但老實說,把相機給冰人 Otzi 或是 Ardi(在衣索匹亞出土的最古老人類骨骼)才是最精彩的,假設他們用相機拍攝他門生存的年代。你可以想像他們會拍到什麼嗎?

如果你有一大袋底片、一張飛機票和一台 Diana F+ Glow in the Dark 相機,你會去哪裡、你會拍什麼?為什麼?
我可能會想到離北極 500 多英里,位於加拿大的 Alert、Nunavut,或是到位於太平洋中央的馬紹爾群島 (Marshall Islands)。這純粹是因為這些地方很偏僻,機票很貴的原因。這兩個地方的氣候迥異,我希望可以拍到這兩個地方有多麼的荒僻,離世界多遠。

你的名字 Vice Cooler 有什麼故事?這是另一個你、藝名還是其他更有意義的東西?
這真的只是我的真名。我不太相信有另一個我。

從拍攝 Analogue 中你學到什麼?而且你打算將其運用到導演中?或是剛好相反?
老實說,我會拍攝影片是因為喜歡攝影。我從來沒有打算當導演,有人叫我導演時,我還會不好意思。我是根據一個框格來寫場景的。對我來說,向樂團解釋場景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把場景安排的像一幅漂亮的照片。我從來沒上過大學,除了 Youtube 教學之外我從來沒學過類似的課,所以我到現在還是不太瞭解我在做什麼。我猜想,只要是藝術,你的想法會凌駕知識。你不可能上學去獲得好的想法,你不是已經有了想法,不然就是沒有。但是呢,瞭解事情的來龍去脈總不會錯的。

你算是多才多藝的人。你最近去了哪裡旅行,還有你目前的計畫?
不管你相不相信,我是最近才開始旅行比較頻繁。在 2011 年,我只去過一些不錯的地方,例如土耳其、英國、蘇格蘭、荷蘭以及德國。

自從我一年半前搬到舊金山,我一直試著專注在我當地的生活。我目前的計畫是完成第一張個人專輯、新的 XBXRX LP 以及編寫劇本。我剛完成一張慈善 LP 合輯,收集 Deerhoof、Dan Deacon、No Age、The Gossip、Xiu Xiu 以及其他人等未發表的歌曲 (可在 這裡 購買)。
我自己和 Mira Aroyo (Ladytron 團員)也在製作我們相片的攝影集。攝影集會以問答集的形式編排,有 6 本書,12 張相片(每人 6 張)。每本書也都有以同樣方式編寫的歌曲。這個計畫最後可能會演變成有投影的現場表演,但這一切還未成型。我們也會一起拍影片。這是在英吉利海峽,一戰遺留下來的音鏡 (註:雷達的先驅) 地點所拍攝的。

至於電影,我今年夏天開始製作《Charisma Void》,一步有關我與 Peaches 的電影。電影中也有 Juiceboxxx 為 Iheartcomix 演出的表演,還有一部阿拉斯加的紀錄片。
我的下一本攝影集下個月就會印刷,如果你想知道如何購買,請加入我的 twitter

你會給其他 Lomographer 什麼建議?
一定要做你有興趣的事情。對一個人最有意義的事情,就是花時間努力專注在喜愛的計畫上。

你還有什麼想法想要跟我們講?
我和 Dean Spunt 想要開一家素食餐廳。

欣賞他 gallery 中的其他相片!

written by mmoya on 2011-07-06 in #people #lomoamigo #lomoamigo-amigo-lomography-los-angeles-gallery-store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