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們最新的 Amigo —— Diane Sagnier ——打個招呼吧!

Diane 是一位攝影師, Diane 現居巴黎, Diane 很年青,但事情並非就此完結。 Diane 也熱衷於錄像剪接及音樂,以 Dbird 之名行事,就是酷。概括地說,我們是她的忠實支持者。我們給了她一台 Colorsplash ,看看她會如何利用它。請按此閱讀更多……

按此觀看英文版 | Click here to read the English version

姓名: Diane Sagnier
城市及國家: 法國 巴黎

請向我們簡單介紹一下自己吧……
我的名字是 Diane ,我是一位居於巴黎的年輕攝影師。我也是個全職的音樂愛好者,我的閒暇時間大部份也是被音樂填滿。

你是如何踏進攝影的世界?
開始時我是觀看父親拍攝的水底景物正片照片。當我 14 歲時,爸爸送了我一台數碼相機,於是我便開始拍攝屬於自己的照片。

你已成為 Lomographer 多久了?還是你是這方面的新手?
當我在爸媽的抽屜中尋寶時,我找到了一台老舊但輕巧的 Canon 膠卷相機,我記得那是我 9 歲時他們送我的禮物,讓我在夏令營中使用 :) 。測試其運作過後,它便成為了我每晚和每個旅程的必備伙伴。我最常拍攝紀念品,那些都是從心而來的照片……去年 12 月它出現故障,現在我使用的是一台細小的 Yashica 相機。

你遇到過最古怪、最有趣、最輕而易舉而又最棒的攝影或 Lomographic 經歷是怎樣的?
它在剛過去的冬天發生,就在 Rennes Transmusicales (一個大型的音樂節)中。我有幸成為特別授權的攝影師去潛入記者群中的角落……我要在那些樂團走下台時截停他們並為他們拍照,我必須要快捷而有效率地行事!就在那些音樂人看到我的相機時,他們便開始談論它,因為他們並沒有預料到會看到這樣的東西。就這樣,話匣子打開了,並製造了一個既隨和又酷得很的氣氛,讓一切來得更順理成章和讓人放鬆。他們的反應一致,對於使用這台小小的相機去拍攝所得的照片結果將會是怎樣,都顯得很好奇。 :)

如果你在此展示的照片可以化成一張擁有 3 首歌曲的原聲帶,那 3 首歌曲會是甚麼?(歌曲名稱跟音樂人)
我的選擇是比較多一點……
Love is All – The Tallest Man on Earth
Welcome Home – Radical Face
Punching In a dream – Naked and Famous
Corinne – Metronomy (現在我正完全沉迷於這首歌之中)
Julian – The Popopopops (你可在某些照片中看到他們 ;) )

如果你現在可以帶著你的相機跟一整袋膠卷到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你會想到哪裡?為甚麼?
我會想到中國的黃山。

你最想為誰拍照?(仍健在的或已仙遊的皆可)
我最想拍的是 Bob Dylan 、 Jim Morisson 又或是 Basquiat 。

請為我們解說一下以下一系列的照片……
這全部都是過去一個月拍攝的照片。第一個系列拍的是我的靈感泉源 Léonie 正在享受巴黎下午的時光。其他照片則是在兩星期前於 Ibiza 拍攝的 Billabong 女孩。最後一輯是拍攝一隊來自 Rennes 名叫 The Popopopopops 的樂隊,當時他們正為其他媒體拍照。

The Popopopops

你現正進行的計劃是甚麼?
我剛剛完成了為 Billabong 拍攝一系列為 2012 年夏季而設的照片集,現在我正開始跟一隊年輕的民謠樂團合作製作一段錄像影帶。 :)

你對 Lomographers 有何建議?
拍攝每一樣出現於你眼前的事物、準確捕捉每一個你想記住的時刻。正正就是每一個世界在震撼著你的時刻,就是當所有東西都給混在一起時,你在其當中所感受到的一切。

「閒暇時間的全職音樂愛好者和音樂家」對 Diane 來說是有特別意義的。以 DBird 之名,她用心做好音樂、唱歌甚至拍攝錄影帶只為了滿足觀賞時的樂趣……

請參閱 Diane的作品選輯 ,並按 這裡 觀看她的音樂錄影帶。在備受我們喜愛的屬於她的小宇宙裡,一切都和諧地混和在一起。我們有提及我們就是她最忠實的支持者嗎?

謝謝 Diane 花了不少時間向我們展示她的照片。希望幸運繼續降臨於未來發生的一切! :)

written by fredericdith on 2011-06-22 in #people #music #amigo #france #musique #lomoamigo #diane #photographe #sagnier #dbirdandthemonkeytoads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