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愛去俄羅斯 : 聖彼得堡的烏德爾納亞跳蚤市場

這是個為真正的獵人準備的地方!當我還住在聖彼得堡時,我只去過一次烏德爾納亞跳蚤市場。因此,當我和兩個從沒來過俄羅斯的朋友,來到這座城市時,他們要我帶路到一個本地的跳蚤市場。

這裡很不容易被找到,你要乘著地鐵藍號線到烏德爾納亞站,然後走過幾乎售賣所有東西的市集,從議價內衣到內褲、從二手衣服到附近的森林。繼續沿著鐵路走,在不久將到達跳蚤市場,但周圍幾乎荒蕪無物。

如果你期待看到在維也納 Naschmarkt 跳蚤市場看到的東西,你會失望的!這裡和那裡天差地別,在這裡不可能享受 Proseco 的美味早餐,還有小提琴伴奏。烏德爾納亞市場非常粗糙,上百平方米垃圾和商品,覆蓋著地面上的灰塵和泥土表面,可能有些東西還是偷來的呢!

不要期望可以在這找到任何有關蘇聯的紀念物,如果你也夢想找到便宜的 Lomo 相機,以及相似的玩具,很抱歉,這也不可能!那個時代過去了,好東西早就被賣掉了,你還是可以找到一些有銅星扣的軍隊皮帶,一些被打壞的列寧和馬雅可夫斯基像,和一些蘇聯學家盒,但僅限於此。

當然,商人非常了解外國人,所以不要期待有什麼便宜貨,但你最可能在這發現的就是沒弦的吉他,壞掉的玩偶、包、鞋和衣服。這些東西的年代和古董也還差得遠呢!還有的就是舊唱片,酒糖罐和一些類似的東西。

這地方非常受社會下層人的歡迎,比如拿養老金的人和酒鬼,那些除了生存之外,沒有任何期待,只能靠賣點從他們家中或者垃圾桶中,撿到的東西養活自己的人。

最後,在這拍照要小心。這裡的人們並不喜歡被拍,並且很有可能引起口舌之爭,所以小心點,學著間諜一樣!祝你好運,如果你有前往,記得告訴我情況如何!

背上你的 Lomography 相機 ,出發吧!尋找這世界的美好。也千萬記得跟我們分享你的所見所聞, 提交地點 ,或 提交美好的 analogue 生活 到雜誌區與我們分享吧!

written by neja on 2013-11-23 in #places #people #flea-market #trip #old #russia #rubbish #st-petersburg #location #explore #crap #things #unusual #urban-adventures #suburbs #bargains #requested-posts #udelnaya #out-of-the-box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