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懷舊蒸氣火車之旅

其實,暗地裡我和愛人也是一個火車迷,雖不至於瘋狂影鐵路,不過如果在外地有機會,也會想坐火車,影火車。

來沙巴旅行的幾天,不是潛水就是上神山,日子行程也排得滿滿,每一天也是用盡每一日的力量,其實這樣貪心的旅程也是有點辛苦,只是香港人的假期只有這樣多,又不想放棄到外地潛水的機會,也想挑戰自己上 4 千幾米的神山,於是,在精神、意志及體力也耗盡時,也不得不讚賞一下最後一天的行程 - 坐懷舊蒸氣火車。

其實坐火車也是一個巧合,因為在出發前在網上看過資料,火車只開星期三及六,而且只有一班由早上 9:30AM 開的火車,全程來回 4 小時。而我們剛好在星期六下午坐傍晚機回港,剛好夾到可以坐火車。

就算在時間上是如此的天衣無鏠也好,只是價格卻也令我們曾經卻步,成人每人要 RM 270,亦即是相等於差不多 $700,我們曾為此而考慮過….. 不過最後,我們都應為時間上夾到已是很難得,加上下一次我們也未必會再坐時,就這樣就在網上留了位預訂了。

(費用包括英式早餐及傳統的大馬午餐)

朋友說坐懷舊蒸氣火車是拍拖時才會做的浪漫行為,當結婚後 (如朋友) 就會變得現實一點。我們也不知道將來是不是會這樣想,至少現在我就覺得是浪漫且特別的回憶。

早上坐的士到了丹戎亞路 (Tanjung Aru Station)check in 上車後,每人派了一本 passport,原來是每到一個站就會蓋上一個印留念。這架 1880 年代的蒸氣火車只有 5 個車廂,180 個位,不過洗手間等基本設備也是有的,當中的服務員也會穿回當年的火車制服,電動大風扇,車窗一切也很有趣。只是天氣太熱,在三十多度的高溫下,單只是風扇及車窗微弱的風真是有點熱…我的愛人一早已被汗弄得全身濕了……..

火車沿路會經過一間中國廟,田野,一個叫吧巴(papar)的市鎮停站,我們可以在中途下車,按時間上車,到這些地方參觀拍照…其實地方實在不算太特別,可是坐在蒸氣火車上也是令一種的旅遊。

值不值得參與是很個人的主觀價值,至少我們也覺得值得,可以隨意拍照,感受一下寧靜的浪漫,以及一嘗坐百年蒸氣火車的感覺。而且最好的一點就是在丹戎亞路 (Tanjung Aru Station) 落車後,不用 10 分鐘就可以坐的士前往機場,這也是一個很好的安排,我們遊完之後仍可以先往超級市場閒暇再施施然到機場辦理登機手續,這一天,是我們五天之旅中最舒服最悠閒的一天。

參考資料︰
“North Borneo Railway”http://suteraharbour.com/v3/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32&Itemid=65

written by bigbird on 2012-04-13 in #places #travel #malaysia #location #lomo #lc-a #kota-kinabalu #sabah #select-type-of-location #canon-30v #papar #art-and-culture #tanjung-aru-railway-station #north-borneo-railway #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