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於香港科技大學校園中

座落於清水灣,香港科技大學的美正在等待著你去發掘。不要只待在學術大樓內,記得要走出戶外去看看它的大自然美。

香港科技大學可算是一所比較年青的大學,它於1991年成立,但已在多項大學排名鎊中獲得很高的位置。它那佔地60公頃的校園位處西貢區清水灣半島上。

當你到達科大,你第一樣看到的景物必定是那火紅色的日晷,而它也是科大最具代表性的景色。

半圓型的建築物就是學術大樓的入口處,大部份的講堂﹑教室﹑辦公室及實驗室都是位於學術大樓內。

在那兒有很多的細節值得大家仔細觀賞。

科大校園的其中一個特色是主要建築物看似連在一起。你可以經由一棟再到達另一棟,就如圖書館及體育館般和學術大樓相連。就算是學生宿舍也相當接近學術大樓。而另一有趣的是因為校園位處山坡地,你可能會對於樓層的分佈感到迷茫。在不同的部分及建築物穿梭會讓你有在迷宮之中的感覺,對於環境還不熟識的人也會有點容易迷路。

如果你穿越主校園到另一面,你會看到十分漂亮的牛尾海。

如果你只是在學術大樓內的話,它的功能為主的感覺會讓你感到有點緊張呢。

但是,當你離開大樓,走出戶外,你會看到完全不同感覺的景色。你可以感受到自然景色的美,而能好好的放鬆心情。

你就能發現到科大其實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有著很多等待你去發掘的景物。

下次當你有機會到科大時,不要忘記花點時間離開學術大樓,去到戶外環繞校園走走。

怎樣前往︰
方法一︰乘坐港鐵到彩虹站,轉乘的士﹑ 91或91M巴士,又或是11或11S小巴於科大下車。
方法二︰乘坐港鐵到坑口站,轉乘的士﹑ 91M巴士,又或是11﹑11M或11S小巴於科大下車。

參考資料︰
香港科技大學 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Wikipedia

written by kcmuguet on 2012-04-06 in #places #university #hong-kong #location #urban-adventures #select-type-of-location #hkust #the-hong-kong-university-of-science-and-technology #clear-water-bay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