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棉蘭 — 多峇湖

短短四日的印尼棉蘭之旅,就以遊覽多峇湖 (Lake Toba) 成為我們是次極速遊棉蘭的高潮所在。

“印尼棉蘭的多峇湖 (Lake Toba) 其實是由 7 萬 5000 年前一場火山爆發,導致山頂陷落而形成。” 其實坊間的旅遊書也沒有太重點介紹棉蘭這個未被開發的旅遊境點,所以我們對棉蘭的認知有限,只是從網上看到有人介紹多峇湖(Lake Toba)這個地方,我們才對這個地方有一點的初步印象。

可是我和朋友卻只看到 ”火山” 及 ”湖” 這兩組字,於是,很天真的以為我們將會行火山,而附近又有一個湖….所以出發前,朋友都叫我們小心不要走得太近火山口等等……

哈哈,結果當然是一個很美麗的誤會!從網上找到資料,由市中心的酒店要到多峇湖(Lake Toba) 可以租車前往。(我無車牌,我朋友技術不好,在澳洲有撞車經驗,所以,租車連司機是最好的)

早上 8 時,我們在酒店大堂與我們的司機相認後,就開始一段漫長的旅程了。

上了車,司機也很細心的向我們大概介紹一下沿路的地方,不過由於棉蘭除了大皇宮、廟之外再沒有太多太特別的地方,所以,我們也開始靜下來,當由街道變車山路時,我就禁止不住自己的睡意,呼呼的睡起來了…..一睡,睡了不知多久,由山路又開始見到有人民,有小店,我和朋友又復活過來。

由於到了這個鎮已是中午十一時多,雖然我們全程負責睡覺,可是也覺得肚子餓,於是請司機帶路,試了當地的食物。

不過不要問我吃的是甚麼,我只知道有雞、有魚、有菜,全部也是小份量,不過款式很多,在這餐也嘗試了我人生第一次用手抓飯吃,不過想不到之後去印度時,我每天也是抓飯吃。

吃完飯,再上路,車行大約十五分鐘左右就到了碼頭。

在等船時最好就是隨便拍。

這就是我們坐的船了

由於我對島上所有的背景資料全部不清楚,司機雖然有好好的介紹,只是我實在太忙碌於拍拍拍,根本沒有心思聽他說話,而我也不打算上網轉貼資料如大家,如大家對這個地方有興趣不妨自行上網看看島上的資料。

小島不算太大,大約兩小時內可以行完,不過令我很好奇是,原來這個未開發的旅遊區,已經吸引了一些外國遊客了。

遊完小島,我們又再次展開漫長的車、船之旅回程…..

我們比較幸福,在車上可以睡完再睡,司機就最辛苦,加上遇上塞車,最後我們坐了接近六個小時車才回到酒店………
如果你問我值不值得花長時間的車程去看一個島,我會答你,既然我下次也不會再來時,花一點時間還一個心願也是值得的。

前往方法︰
由飛機往印尼棉蘭,再與租車公司租車連司機前往

written by bigbird on 2012-04-05 in #places #location #agfa-vista-400 #urban-adventures #konica-minolta-100vx #t64-e-to-c #lc-a-canon-30vpro-foto-xl #redscale-100-indonesia-travel-medan-lake-toba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