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回到大學生活的日子

告別校園已一段日子,舊地重遊,大多是為好友拍攝畢業照片。回到我的母校-香港中文大學,那個充滿回憶的小山丘,讓我想起了當年純真的歡笑和汗水。

香港中文大學位於馬料水,我在學時由祟基、新亞、聯合和逸夫書院組成;隨時代變遷,書院數目現己增至九個。校院環境充滿自然氣息,而且校舍非常寬廣,各個學系學院就散落在整個山頭的不同角落。

那就是我在中大出沒最頻繁的地方:校巴站!

校巴對我們來說是極為重要的,因為不同課堂的上課地點可能距離極遠,不少路程還會包括令人望而生畏的‘奪命斜’;錯過了一班校巴,就代表我們得靠雙腿,來個體能鍛鍊了!

‘小橋流水’,聽起來像是個怡人景點的名字吧!其實那是中大裡一條非常聞名的捷徑,讓你可在放學時以極速從校園本部回到大學火車站!平日總是人來人往,但入夜後極為昏暗寧靜,更不時有青蛙、松鼠甚至是猴子同行!

以上照片是否你心目中‘小橋流水’的模樣?其實真實的‘小橋流水’是茂密樹林中的一道長長的階梯!

校園中風景怡人的地方比比皆是,新亞書院的‘海天一色’、工程大樓遠眺的吐露港全景等均是聞名的景點。趁著風和日麗的週末,到中大來個充滿校園文化氣息的 lomowalk 時,別忘了到校園本部醫學大樓樓下的餐廳,品嚐著名的檸檬批啊!

把握你在學校的時光,還是學生的你,何不現在就帶著廣角的 La sardina 拍下你與一群朋友的合照,你也可以用 Lomokino 記錄你的純愛校園生活。

written by gateau on 2012-03-30 in #places #location #escape-from-the-city #chinese-university-of-hong-kong-black-slim-devil-agfa-ct100-e-to-c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