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 - 如夢似幻的城門河畔

城門河畔多變的景色令我如夢似幻的在這地方過了一個仲夏日之黃昏。到現在,那天景色之美還深深的留在我腦中。

我不是住在沙田區,也很少去城門河附近,所以在那個仲夏的下午,我沒想到會看到如此美的城門河畔的景色!雖然太陽躲在遠處的山頭後,沒能看見太陽西沉時的景色。但那天的城門河畔有著美麗的藍天和白雲,再加上近黃昏日落時的金黃色陽光,景色在照片上呈現出一種夢幻的感覺。

我那天則悠閒的在河畔慢慢的散步,在那炎熱的天氣下,竟然有著點點的涼風,讓我能懷著舒暢的心情悠然的看著捕捉著映入眼中的景致。城門河畔真是一個適合拍照的好地方,動感的靜態的景物都在等著你。

想拍動態的,可以留意城門河畔兩旁直直的單車徑,很多人會踏著單車圍繞兩岸欣賞景色,我拍照的時候還是暑假,所以有著一群群的年青人在踏著單車,追逐著他們的青春。

而靜態的,你可以欣賞靜靜的河水所映照出完美的倒影。再來是讓人驚喜的色調,隨著時間接近黃昏,河畔的大廈和天空,還有河床上的倒影,由最初的金黃和蔚藍,慢慢的添上微微的粉紅色調。

甚至到在日落前的一刻,那光線就像是火炎般在燃燒著,就像是為原本寧靜的景色加添上熱情和動感。我沒料到我竟然能看到這麼多變的景色,那天的景色真在很美,也讓我印象深刻,直到今天,我還在掛念那令我如夢似幻的過了一個仲夏日之黃昏的地方。

written by kcmuguet on 2012-01-19 in #places #film #hong-kong #location #urban-adventures # # #shatin # # #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