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金魚街 - 魚樂無窮

香港有一個專賣花的墟,也有專賣雀鳥的雀仔街,還有,就是專買魚的金魚街。

小時候,大人總是會將那些陌生的男人或是外型較猥瑣的男人統稱為”金魚佬”。意指是他們會心懷不軌,尤其對小女孩較感興趣云云等啦﹗那時聽得多,心中也有個形象就是會拿著一袋袋金魚看的男人都是等同於 ”金魚佬”,亦即是 ”咸濕佬”。這是在我小朋友時,父母對我的教育,其實也是想提高我的危機感。

後來,人長大了,自己反而成為”金魚佬”的一份子。閒時例必去完金魚街再到雀仔街其實金魚街也不是想像中的清一式男人,也有很多女生會去,而且金魚也不再是主流了,反而是那一尾尾小小的觀賞魚︰孔雀啊、小王子啊、神仙啊、熊貓等更受歡迎,當中也有錦鋰、龍吐珠等貴價魚買。

在金魚街,豐儉由人,由廿十蚊一袋十條到幾千蚊一條也有。

當然,水族用品也是小不了的周邊商品,魚缸、濾水、暖管、燈也是少不了的,之後又會想佈置魚缸,最後,本來由最普通想養幾尾魚就變成養了一大缸,而且愈買愈多附屬品,所以養魚就像攝影一樣,是一條不歸路,只會令人你愈來愈沉迷子愈來愈”專業”。

當你養了第一尾之後,你就會開始研究養魚的心得及技巧,之後就會添置更多更多的器材,根本就是和攝影的道理一樣﹗

所以,不要小看在金魚街看魚的人,其實身邊的隨時也是”專家”一名。如果你嫌養魚還不夠有趣,現在有一些是自己設計盤景的,即是由種水草到如何佈置你的魚缸及養甚麼魚也有周詳的考慮,近年也有一些專門為你上門度身設計及佈置盤景的公司。

這些水草盤景,單是一個小小的魚缸做價也不便宜

你看,養魚,已經不再是我小時候一個魚缸,一缸水,一堆紅蟲的養法了。現代的,水溫、飼料也有研究,真是不再”兒戲”。

written by bigbird on 2012-01-15 in #places #market #fish #hong-kong #location #hk #gold-fish #mongkok #art-and-culture #lc-a-gold-fish-market-agfa-200-lomo-100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