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美國紀念公墓 ( American Memorial Cemetery, Manila )

位於馬尼拉的美國紀念公墓,是個記載濃厚美國與菲律賓在第二次世界大戰間歷史的地方。

Credits: boobert

在馬尼拉最新商業區中心的 Bonifacio Global Center ,存在著一個記載濃厚美國與菲律賓在二次世界大戰間歷史的地方 - 美國紀念公墓。它是為記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侵略菲律賓行動中犧牲的美軍而建,這群英勇戰士的名字就刻了在紀念公墓附近的十字路上。在紀念公墓的牆上展示了當日美軍不懈地反抗侵略的不同路線圖,還有按各軍隊內領袖與士兵的名字。

驚奇的是,還以為牆上只有美方陣容的名字,原來敵方陣容的名字也可從那些牆上找到。在紀念公墓的正前,刻了一篇獻辭,表揚為爭取國家獨立而獻上生命的每位犧牲者。

Credits: boobert

我參觀過不少紀念公墓,不過,馬尼拉美國紀念公墓對我來說是特別的。其他紀念公墓總有點令我毛骨悚然,又或是沒什麼特別感覺,但這次的參觀令我對美菲歷史有了更多認識,可說是個激動心靈之行。在參觀其間,有位前美軍就正在對犧牲者演奏小號致敬。

Credits: boobert

馬尼拉的美國紀念公墓不會是個在萬聖節為開玩笑到來的地方;它是為感受歷史而到的地方。

written by boobert on 2011-10-24 in #places #location # # #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