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火星?不,這是台灣的萬里飛碟屋 ( Am I in Mars? Wanli UFO Houses, Taiwan )

這個渡假村是經典的復古未來社區,真的很符合 Analogue 生活形式的精神,更是 Lomographer 遺忘了的天堂。

如果你還沒去過有名的三芝飛碟屋,有另一個可以彌補這個遺憾的渡假村。這個渡假村也位於北海岸,就在萬里鄉福華飯店的範圍裡,大約離三芝 1.5 小時的車程。就如三芝飛碟屋,這裡也無人居住。

這個渡假村像是經典的復古未來社區,有一些很像芬蘭建築師 Matti Suuronen 在 1968 年所設計的 Futuro 屋,並以塑膠與聚酯纖維製造,外型就像飛碟或是飛機登機門。

我不知道為甚麼這個地方沒人住。我認為這個地方太棒了。這裡的環境不禁讓你自問:「這裡是火星嗎?」這裡也有披頭四電影中那種 60 與 70 年代的復古感。

written by irufan7 on 2011-10-05 in #places #location #flying-saucer-futuristic-taiwan-sanzhi-ufo-houses-escape-from-the-city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