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嶺雲泉仙館:荷花池遊園記

賞荷的最佳季節是在每年的 5 至 6 月。踏入秋天,再也看不到那脫俗的荷花,不過仍可以透過相片來欣賞那盛放的荷花。

到粉嶺的雲泉仙館吃素菜,賞荷花也是假日效遊的不錯活動。
其實在6月的時間去看荷花也是一個很不錯的時候﹗荷花剛盛放,而且荷葉翠綠。雖然荷花池不算太大,不過卻滿滿也是荷花,所以,放眼望去,那種花海的感覺也是很壯觀的。

每逢這個季節,慕名前來賞荷及影荷花的人也很多,不過由於池內有很多盛放的荷花,而且每朵荷花的形態各有不同,所以一定可以滿足到愛自然、愛攝影的大家。

今次用了 Kodak Elite chrome 100 及 Pro foto XL 來拍荷花,用 Kodak Elite chrome 拍出來的荷花不論顏色及質感也很厚實,效果超出我的預期。這些荷花相片很輕易地成為我心中的第一位。雖然沒有甚麼攝影技巧可言,不過用 Kodak Elite chrome 拍出來再以 E TO C 沖曬,那種代學作用卻又與荷花配合成恰到好處。

今年的荷花花期己過,或者可以等多一回,遲些去拍同樣清雅的菊花啊﹗

如何前往︰
地址:九龍新界打鼓嶺坪洋村坪輋路 L1561 。
交通:上水廣場巴士站乘 79K 巴士或粉嶺火車站轉乘 52K 專線小巴途經該館。
時間:夏季:上午七時半至下午五時半,冬季: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
   齋菜的供應時間為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四時半。
電話:2674 2194 / 2674 3933 / 2674 5128

written by bigbird on 2011-09-26 in #places #location #escape-from-the-city #canon-30v-kodak-elite-chrome-100-pro-foto-xl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