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海濱長廊 — 藍巴勒海峽與汀九橋之美

2

要拍照其實不用去很遠,好地點往往在你的身旁或不遠處,若再加上美好天氣的話就會看到美不勝收的景色。我那天就在青衣的海旁看到漂亮的日落!

那天看著那晴朗的天,很想去海邊影相,海灘什麼的都很遠,怎辦好? 我想起了香港現在有很多條海濱長廊,而位於青衣的海濱長廊至今還沒有去過。 七、八月夏天日子要七時多才日落,只有放工時趕去好了。

結果幸運的我,碰到了由那美麗的天氣所造就的美好景色!

青衣海濱公園在香港新界青衣島的東面,全長約 2,000 米,由翠怡花園開始,經過青衣碼頭、青衣城、灝景灣、長發邨、青泰園和長安邨等,伸展至青衣東北公園。我那天由青衣城開始,走向青衣碼頭,再回頭沿海邊慢慢走到青衣東北公園。

你在海濱長廊時會經過上空的幾座大橋,包括青衣大橋及機場快線。

當地居民常常會在海濱散步和運動,而你亦會碰見很多釣魚愛好者會在岸邊垂釣。

青衣海濱公園對出的是藍巴勒海峽,對岸則是荃灣。

當天我走至青衣東北公園時剛好是日落之時,在海濱長廊能眺望遠處的汀九橋及深井的景致,以及就在前方的船廠群。

看完這漂亮的日落,我心滿意足的回家了。

青衣的交通那麼方便,有空的話不要錯過欣賞一下這在城市中的美。

交通:
乘坐港鐵東涌線至青衣站,海濱公園鄰近青衣機鐵站。

參考資料:
青衣東北公園 – 康樂及文化事務處
青衣海濱公園 – 葵青區議會
青衣海濱公園 – 維基百科

written by kcmuguet on 2011-08-30 in #places #sunset #hong-kong #location #urban-adventures # # # #select-type-of-location #tsing-yi # # # # #tsing-yi-waterfront-park #tsing-yi-waterfront-promenade #tsing-yi-northeast-park

2 個留言

  1. prisca0621
    prisca0621 ·

    想請問那些藍藍綠綠的 effect 是怎樣做出來的??

  2. kcmuguet
    kcmuguet ·

    @prisca0621 , 那些藍藍綠綠的照片我只是用上了AGFA CT100正片, 然後在沖晒時負沖(E2C)。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