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的週末-馬來西亞的瓜拉古樓

8

這個特別的週末,我跟著同學回到她的家鄉。特別感謝她一家人熱情的招待與照顧。這一次我帶了 Vivitar Ultra Wide & Slim ,而相機則裝上了 Kodak Elitechrome EBX -非常喜歡 EBX 的顏色!

熱情的招待,鮮美的美食,只在瓜拉古樓。瓜拉古樓是馬來西亞霹靂州中的一個很小的漁村,靠近太平洋和檳城,由檳城前往只需一小時車程。那裡大部分的村民都是捕魚為生,也有些經營自己的家族小生意。

古樓很特別,就好像香港電影裡的 72 家房客,左右前後的不是親戚就是老街坊;漁村地方小治安好,家裡都不用鎖門。走出家門,無論認識或不認識的,只要笑笑打個招呼便可以。那裡的村民去甚麼地方就只靠三輪車、腳踏車或電單車代步-真的很遠才會駕車。

在這個週末我嘗試了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騎三輪車(還差點撞柱子)、第一次坐電單車(謝謝朋友的媽媽載我,好緊張!)、第一次一天裡吃那麼多辣的食物(對於我來說已經很厲害了,因為我本身是不吃辣的人)!

古樓生活簡單,建築物亦非常有歷史價值。大部分的年輕人都出城去求學或工作,村子裡剩下的是年紀大的長輩。我和朋友回去探望她的媽媽,媽媽開心地不得了。還準備了拿手的 Asam Laksa 給我們吃。朋友的媽媽用三輪車開食檔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如果你們去古樓一定要找古樓十字路口的 Asam Laksa 嘗嘗。

朋友天亮時帶我到古樓的小橋看日出。

朋友家隔壁的小神廟。

我的倒影。

朋友媽媽收藏的黑膠唱片。

朋友家門前。

舊舊的店鋪。

古樓的小橋,只准許電單車、單車和人通過。

坐在電單車上拍的。

當天也有到附近的神廟參觀。

走回朋友家的路上隨手拍了幾張。

都市人如果要嘗試簡單一點的生活,離開城市的塞車還有煩躁,不妨來到瓜拉古樓過一個週末吧。別忘記帶你最愛的相機!

written by sophia_lo on 2011-08-10 in #places #location #select-type-of-location #escape-from-the-city

8 個留言

  1. mont0417
    mont0417 ·

    i am the 1st one....!!!wow!!!! Lior....go go go!!!!!

  2. sophia_lo
    sophia_lo ·

    thanks ya!!! more to learn!! >.<

  3. jetnz81
    jetnz81 ·

    哇~你好多粉丝叻!13个人Share哦!

  4. sophia_lo
    sophia_lo ·

    别这样说~ =)希望写得没有语病就好了!=p

  5. kiwikoh
    kiwikoh ·

    Nice article, Nice pictures...:)

  6. sophia_lo
    sophia_lo ·

    thanks for support kiwi =))

  7. mintshung
    mintshung ·

    wah....好喜欢哦

  8. sophia_lo
    sophia_lo ·

    HAAHA!! @minshung!! >.<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