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倫敦巴比肯 - 歷史與藝文傳奇 (Barbican: A historical and artistic legend of London)

一段從戰爭灰燼中崛起的傳奇,看倫敦巴比肯如何從天災人禍的受害者蛻變為歐洲最大的複合式藝文中心。

按此觀看原文 | Click here to read the original

有著幾乎和整個倫敦一樣久遠的歷史,巴比肯最初是羅馬人建立的河畔據點。走在美麗的湖畔區 (Lakeside Terrace) 享受春光明媚之際,實在很難想像這裡曾經是瘟疫 (the Great Plague) 和倫敦大火 (the Great Fire) 的犧牲者。

現在人們拜訪巴比肯多半是前往巴比肯中心 (Barbican Centre) 參與藝文活動,那兒同時也是我在倫敦最喜歡的地方之一。興建巴比肯中心的想法是在 1960 年代被提出,當時正值二次大戰後的重建期,對藝文界來說是個令人振奮的時刻。同時擁有音樂廳、劇場、電影院、藝廊和會議廳的巴比肯中心,現為歐洲最大的複合式藝文與會議場地,提供各式各樣的藝術、音樂、戲劇、舞蹈、電影以及教育活動,真的是從戰爭轟炸的灰燼之中重新崛起的傳奇。

著名的詩人小說家彼得.艾克洛德 (Peter Ackroyd) 曾經寫道,「巴比肯是演員、作家的居所,也是墮落、疾病與大火的淵藪。它是那些難民與流亡者的庇護所。一言以蔽之,它是那麼地倫敦。」 (‘the Barbican has been a neighbourhood of actors and of writers as well as the home of vice, disease and fire. It has been an asylum for refugees and outcasts. It has, in a word, been London.’) 當我越來越了解巴比肯,我就越來越為它著迷!

帶著相機到巴比肯,享受美好的一天、體驗不一樣的倫敦風情!

倫敦巴比肯中心 Barbican Centre
http://www.barbican.org.uk/

written by whiteazalea on 2011-04-27 in #places #art #history #location #london #venue #united-kingdom #barbican #lcg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